2019年“义乌英才”计划申报公告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引进一批海内外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和项目,根据义乌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义乌英才计划的若干意见(试行)》市委201440)和《关于支持人才创业创新的若干意见(试行)》(义委发〔201718号)精神,现就2019义乌英才计划申报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重点支持领域

    在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电子商务、物流、会展、金融、旅游和文化创意等重点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面向全球引进并支持一批海内外科技领军人才领衔的,有望突破核心技术、提升产业水平、引领产业发展的创业创新人才及其项目。

    二、申报对象和条件

    ()创业人才及其项目

1项目主要负责人一般应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或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年龄一般不超过55,特别优秀的可放宽到60周岁,外国专家年龄不超过65周岁。两院院士、国家级及省部级重点人才每年在义工作时间可适当放宽,两院院士应不少于3个月,国家级、省部级重点人才应不少于6个月; 

2团队成员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发明专利,且其技术成果为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具有较好的产业化开发潜力;

    3团队成员有创业经验或曾在国内外知名企业担任中高层管理职务3年以上,熟悉相关领域和国际规则,有较强的经营管理能力;

 4项目申请人为企业主要创办人,注册资金在500万元及以下的,要求申请人为第一大股东(股权不低于50%、含技术入股);注册资金在500万元以上的,申请人实际投入资金须达200万元以上且股权不低于30%(含技术入股)

5专家团队申报的项目,团队应在义乌注册企业,团队应包括1名带头人和至少2名核心成员,团队持股比例不低于50%,实际到位货币出资不少于200万元,带头人须为项目申请人且团队中持股比例超过50%

()人才及其项目    

    1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或正高专业技术职称,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特别优秀的可放宽到60周岁,外国专家年龄不超过65周岁,并与我市企业签订5年以上劳动合同。创新人才原则上要求全职引进(省部级及以上重点人才可适当放宽,人事关系和户籍关系可以不转)。两院院士、国家级及省部级重点人才每年在义工作时间可适当放宽,两院院士应不少于3个月,国家级、省部级重点人才应不少于6个月;

2.在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担任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从事重大项目、关键技术或新兴学科的研究工作,或在国际知名企业、高端服务业、金融业等机构担任中高级管理或技术职务2年以上,精通相关领域业务和国际规则的专业技术人才或经营管理人才;

    3专业技术人才需具有较高的科技创新能力,拥有的专利发明或重大技术革新具有市场潜力,并能够进行产业化,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4研究方向符合我市产业发展需要,学术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水平。

三、支持政策

对入选的义乌英才计划创业项目落地义乌后创业启动资金标准为:由两院院士或相当层级人才领衔创设的企业,给予80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由国家级重点人才或相当层级人才领衔创设的企业,给予50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由省部级重点人才或相当层级人才领衔创设的企业,给予20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由博士领衔创设的企业,给予10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入选后即时兑付10%创业启动资金。

    ()创业人才及其项目5年内给予创业启动资金地方贡献奖励技改贴息、提供生产(办公)用房租金等最高5000万元的奖励资助。

    ()人才及其项目5年内给予科研项目启动经费、科研经费资助最高2000万元的奖励资助。

()配套奖励资助。项目领衔专家通过我市自主申报入选相关人才工程后,按相关政策给予配套。

()购房补贴。根据相关政策,对项目领衔专家给予一次性40-140万元购房补助。

    四、申报要求  

义乌市委人才办实行常年受理,分批评审,特别优秀的项目可一事一议。申报材料受理截止时间为2019831日,逾期纳入下批评审。自公告发布之日起,符合条件的人才项目可发送材料《义乌英才计划创业申报书》义乌英才计划创申报书》至ywszcj@163.com

申报材料应填写完整,不得空项、漏项。申报人应对申报内容谨慎作出承诺,并在申报书承诺栏中签名。经评审入选后,不得随意调整注册资本、专家持股比例、项目内容和目标。入选项目落地义乌后,应将主要精力放在义乌项目上,5年内不搬离义乌,不得在异地申报同类项目。

电子版材料:

    1.义乌英才计划申报书

2.附件证明材料:

创业人才及其项目附件材料一般应包括:(1)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2)学历学位证明材料;(3)技术成果证明材料:技术成果为发明专利的,需提交相应机构颁发的专利证书以及被授予专利权后各年缴纳的年费发票;技术成果为计算机软件的,需提交相关机构颁发的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和软件所属领域的情况说明;成果鉴定证书、查新报告、检测报告以及资质证书等其他证明材料;(4)已落地的创业项目需提供创办企业的证明材料(营业执照复印件、实际到位资金情况等),公司章程,商业计划书,创办企业一年以上的,需提供上年度企业财务报表(资产负债表、损益表、现金流量表等(5)著作权申报清单和专利清单(附件下载);(6)其他:申请人在该领域内的研究论文以及其他科技成果,用户或权威机构对产品的评价等有关证明文件

创新人才及其项目附件材料一般应包括:(1)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2)申请人研究方向与企业发展匹配性相关材料;(3)学历学位、职称以及相关荣誉证明材料;(4)主要成果:代表性论著、专利证书、产品证书等;(5)劳动合同;(6)其他:海内外相关机构任职以及相关业绩证明材料,领导和参与过的主要科技研究项目等证明材料。
    3海外学习证明:申请人员在海外取得学历学位,需提供护照、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及驻外使领馆教育(文化)处(组)出具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8657985523517 

电子邮箱:  ywszcj@163.com   

   址:http://www.yw.gov.cn/  

    址:浙江省义乌市县前街213519

邮政编码:322000    

 

 

                 中共义乌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63

 

 

 

   附件:

   1义乌英才计划创业申报

   2义乌英才计划创新申报

   3、申报人其他个人信息表   

   4关于实施义乌英才计划的若干意见(试行)

    5著作权申报清单和专利清单

   2019义乌英才计划公告.rar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