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县仲裁院开启视频连线,协助基层化解劳动纠纷

发布时间: 2020-01-29 信息来源: 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年关将至,劳动者与用人单位的劳动纠纷又进入了高发期,近日,乾元镇综合信息指挥室有这样的温情一幕,家住陕西省三原县的劳动者张某拿到了单位预付的6个月生活费18000元,再三确认无误后,他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这下终于放心了,明天就回老家安心过个好年!”

    2019年11月底,张某在乾元镇德清物流智慧园钢结构工程从事普工工作中,因躲避倾倒的钢筋捆,致双足受伤。12月底,经用人单位所在地人社部门认定为工伤,等待伤残等级鉴定中。1月19日双方因工伤待遇补偿问题产生分歧,劳动者前往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咨询。为了能在春节前妥善处置该案件,精简处理时间和手续,当天下午,镇调解中心联合镇司法所、镇综治部门组织双方面对面调解。因案情涉及到多层分包、工伤待遇等复杂情况,县仲裁院的仲裁员在县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利用综治视联网系统,旁听、指导乾元镇调解员开展调解工作,当场对双方当事人进行法律法规问题解答。最终,在多方努力下,双方当事人成功达成调解协议,用人单位以每月3000元标准预付张某6个月生活费,并承担后续医疗费,保障其足额工伤赔偿。

    为了有效破解劳动争议“案多人少”矛盾,实现劳动争议基层就地化解,近年来,我县积极推动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在实现全县基层调解中心(委员会)全覆盖的基础上,持续在发挥多元力量、完善制度建设、优化资源配置、提升调处能力上下功夫,并积极开展“互联网+调解仲裁”工作,探索建立“县仲裁院-基层调解中心-基层调解组织”多级视频联动调解网络。仅需约定时间,当事人不用再跑到县城进行处理,到所在地镇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利用综治视联网专线,由县仲裁院仲裁员在线协助、指导基层调解员开展调解,就地化解劳动纠纷,实现劳动纠纷化解“最多跑一次、跑一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