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城市大脑与数字治理”省级现代服务业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10-19 信息来源: 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各有关部门(单位)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期间对城市大脑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作出的“加快城市大脑建设与推广”的重要决策部署,按照《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加快城市大脑建设与推广工作方案》《关于公布2020年省级现代服务业高级研修班计划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加快城市大脑建设运营经验的交流和推广,积极营造全省城市大脑产业和应用的良好发展环境,促进全省各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提升,“城市大脑与数字治理”省级现代服务业高研班由我司主办,现将研修事宜通知如下:

一、 研修内容

本次高研班以“城市大脑与数字治理”为主题。讲解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城市大脑中枢系统架构部署、杭州城市大脑的探索与实践、城市大脑数字驾驶舱开发与应用、杭州城市大脑江干平台建设实践、温州城市大脑建设实践,并现场参观杭州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

二、 研修方式

本次高研班由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指导,杭州城市大脑有限公司(杭州城市大脑产业协同创新基地成员企业)主办,邀请来自城市大脑、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一线的主管部门、企业、研究机构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与核心技术人员,采取专题讲授、实践交流、参观考察等方式。

三、 研修对象

全省各地市、各县(市、区)从事城市大脑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经信、大数据管理以及业务条线的政府部门人员;全省致力于城市大脑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企业人员。

四、 研修时间和地点

(一)研修时间:1028日-30日,为期3天(获取36学时);

(二)研修地点:杭州市西湖区云栖小镇中大产业园8号楼。

五、 课程安排

时间

培训内容

   主讲人

1028

星期三

9:30-12:00

报到(云栖小镇中大产业园8号楼2楼会议室)。

14:00-14:20

开班仪式,领导致辞。

14:20-17:00

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方洁,浙大城市学院法学院常务副院长

1029

星期四

9:00-10:30

杭州城市大脑探索与实践。

傅卫权,杭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党组成员

10:30-11:30

城市大脑中枢系统架构部署。

吴文卿,云栖工程院技术负责人

14:00-17:00

城市大脑数字驾驶舱开发应用及系统演示。

申永生,杭州城市大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CTO

1030

星期五

9:00-10:00

城市大脑江干平台建设实践。

 

俞志川,江干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副局长

10:00-11:30

温州城市大脑建设实践及经验。

陈力琼,温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数据资源处副处长

14:00-17:00

参观杭州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结业典礼。

参观交流

 

六、 报名方式

报名限45人,原则上根据报名先后额满为止请于1026日中午12点前将盖章后的报名回执扫描发送至高研班教务处(电子邮箱:bd@cityos.com),报名回执见附件。

七、 注意事项:

(一)应疫情防控要求,各位学员报到时需持绿码和身份证,并填写健康申报表(承诺书);

(二)研修结束后,培训合格者获得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认可的继续教育学时,计入浙江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时管理系统;

(三)本期高研班不收取任何培训费,住宿费及交通费用自理。

八、 联系方式:

凌老师:0571-85099926  18768188589  

高老师:15167329898


2020年“城市大脑与数字治理”省级现代服务业高级研修班报名回执.docx



 杭州城市大脑有限公司

2020年101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