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24名高校师生参观“仲裁文化长廊” 提升仲裁公信力和影响力

发布时间: 2020-10-27 信息来源: 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0月23日,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24名师生参观了海宁市仲裁院“仲裁文化长廊”。

文化长廊突出了四个重点:一是突出“和”字。通过图文,引导当事人“万事和为贵”、“冤家宜解不宜结”,尽最大努力促使当事人和解,做到案结事了、定纷止争。二是突出重点。全力打造“互联网+仲裁、调解”模式,实现了网上7×24小时全天候申请登记,率先完成了“一次都不跑”办事改革。三是突出流程。网络申请调解、仲裁操作流程、劳动争议处理流程、仲裁申请指南等均在文化长廊展示,既能宣传法律的功能,也能使当事人更便捷地获取调解仲裁信息。四是突出职责。明确部门及人员职责,严肃办案纪律,规范职业行为,树立良好的仲裁职业形象,促进廉洁自律和公正执法,自愿接受人民群众的广泛监督。

仲裁文化体现了让每一面墙壁都会说话,每一个角落都能育人的仲裁文化,通过参观,不仅给在校大学生上了一堂书本上学不到的劳动普法教育社会实践课,也使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他们在今后创业或就业过程中的劳动法治意识得到了增强。同时,弘扬了以“公平正义”为核心的仲裁文化精神和以“和”为核心的调解文化精神,为调解仲裁工作提供了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提升了仲裁的公信力和影响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