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动态 > 最新资讯
索引号: 00248503X/2020-07255 公开日期: 2020-12-04

宁波市北仑区积极打造引才聚才蓄水池 获评全国最佳促进就业城市奖


发布时间:2020-12-04 信息来源:宁波市北仑区人力社保局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宁波市北仑区“疫”线出击、乘“云”而上,搭建高质量就业平台,打造青年人才蓄水池,在人才竞争中成绩亮眼。在2020年“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活动中,北仑区荣获“2020年度最佳促进就业城市奖”,成为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市、区)。主要做法是:

一是依托“平台+”畅通立体式引才网络。转换求职方式,举办线上对接、线下招聘、直播招聘、“十城百校”全国对接会等活动。截至目前,共组织招聘活动60场,参与企业1240余家,覆盖高校240余所,参与人群超150余万人次,实现就业1.5万余人。

二是打造“城市+”构建人才“卫星城”。在大型中心城市对接基础上,实施“错位引才”,充分挖掘周边中小“卫星”城市人才资源开发力度,释放就业潜力。已成功构建“西安+汉中、宝鸡”“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牡丹江”“合肥+蚌埠、芜湖、滁州”“南昌+赣州、九江”“长春+吉林”五大人才“卫星城”片区。截至目前,新增对接“卫星城”高校14所,签署合作协议8份,建立引才合作基地5个,引进人才1500余人。

三是推广“基地+”开拓实习就业育才之路。围绕装备制造等区域特色产业做好人才储备工作,对企业进行基地孵化,共同制定实习计划,创新实习制度,加强实习生关爱,鼓励企业创造实习“软环境”。截至目前,共建立区级基地130家,市级实习(示范)基地25家,省级就业见习示范基地2家,每年接收实习大学生1500人,实习后留用率达8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