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三天!南湖区“线连线调解”为千里外劳动者讨回工资尾款

发布时间: 2020-02-17 信息来源: 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一开始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联系的南湖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没想到3天时间,他们就通过网络仲裁平台帮我拿回了年前的工资,非常时期还能有如此高效的服务,真的很感谢。”昨天下午5点多,云南籍的劳动者刘某和南湖区某工业企业在劳动仲裁调解协议上签下字,年前的3000余元工资尾款有了着落,高兴之余,他特别点赞了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为劳动者畅通的网络仲裁平台。

前几天,刘某向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反映,自己年前在南湖区某工业企业上班,年后受疫情影响,暂时无法回到嘉兴复工,年前尚未结清的工资,他已多次向企业协商,但始终没有得到明确回复,无奈之下,只得求助劳动仲裁。

千里之外的劳动者诉求,又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如何有效为劳动者“撑腰”?仲裁员们果断将“面对面调解”改为“线连线调解”,首先通过微信、电话,指导刘某自主安装“浙里办”APP,成功注册并“浙江省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网络平台”提交劳动仲裁调解申请及相关证据材料。

收到申请材料后,仲裁员随即联系了相应企业工作人员,向其说明案件情况,鉴于当前特殊情况和劳动者心情,希望单位能通过网络平台参与调解,尽快解决案件。通过协调,用人单位同意通过网络平台进行调解,仲裁员提前向单位讲解了平台使用方法

昨天下午,案件双方当事人准时登录调解平台三方视频大厅,仲裁员居中协调、双方理性协商,最终,双方在平台上签下调解协议,企业承诺在签下调解协议后三天内向劳动者支付剩余的3186元工资。

“线连线调解”跳出了时间、空间的限制,网络平台同样能实现提交证据、交换证据,阐述自身诉求提出答辩意见等功能。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非常时期,采用这种调解方式,既能及时处理劳动者诉求,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又能避免人员来回奔波和聚集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坚持疫情防控与本职工作并重灵活运用互联网+仲裁技术,及时处理非常期间新增案件,为全区劳动者合理维权做好后盾。”上述负责人表示。

                                                                                                     高昱雯 李汉东 陈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