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阻隔,服务不断 金东劳动仲裁电话调解助力劳动关系和谐

发布时间: 2020-02-17 信息来源: 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疫情阻隔,服务不断

-金东劳动仲裁电话调解助力劳动关系和谐

2月15日下午,金东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通过电话调解方式,仅用半小时便成功调解一起劳动争议案件,用人单位同意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金5000元并当即履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疫防控期间,金东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已通过电话沟通调解多起劳动争议案件,让劳资双方“足不出户”化解纠纷。

金东劳动仲裁在疫情防控期间有以下举措:一是24小时电话接待“不打烊”。受疫情影响劳动关系领域出现诸多新情况,为用人单位和劳动者能及时了解相关政策、减少双方矛盾产生,金东劳动仲裁24小时全天候为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答疑解惑,预防新形势下劳动争议案件的直线上升。二是电话调解“不停歇”。为减少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金东劳动仲裁积极通过电话联系双方当事人进行案前调解,引导当事人互谅互让,将调解作为解决争议的主要途径。三是引导当事人网络调解仲裁“不碰面”。借助浙江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网络平台,引导劳动者和用人单位通过线上方式进行业务办理,积极推行“不见面”服务方式。

疫情阻隔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但金东劳动仲裁服务群众的脚步从未停歇,金东劳动仲裁全体工作人员将持续维护本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与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