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 婺城劳动仲裁线上调解助劳动者维权

发布时间: 2020-02-17 信息来源: 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近日,婺城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通过在线视频调解方式,调解成功一起工伤待遇争议案件。这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防控期间,婺城区首例利用现有信息化技术手段进行在线视频调解的劳动争议案件。

   1月13日,劳动者张某向婺城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递交仲裁申请,请求对其和用人单位发生的工伤待遇争议进行仲裁。因临近春节假期,张某递交完资料后便返乡。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然爆发,张某因受疫情防控工作影响未能返金,担心其权利难以得到及时救济。婺城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获悉有关情况后,主动和用人单位取得联系,启动在线视频调解程序。经过仲裁员耐心细致的调解,双方意见达成一致,由单位一次性支付张某工伤待遇共计49000元。仲裁调解书当天出具,并通过邮寄方式送达双方当事人。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的聚集,婺城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虽然暂停了窗口的现场接待与受理,但疫情阻断不了仲裁维权服务,通过电话、网络等多种非接触方式开展劳动纠纷的化解工作,努力减轻疫情给劳动者维权造成的影响。春节后仲裁委已成功调解案件5起,涉案金额总计13.3万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