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动态 > 最新资讯

宁波市人力资源服务企业 “三最”举措精准助力企业复工用工


发布时间:2020-02-19 信息来源:宁波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全力支持和推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宁波市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作用,开展“百家机构助力疫情防控紧缺用工行动”,以最快速度、最新模式、最优服务精准支持企业用工,取得较好成效。截至2月12日,在全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助力疫情防控突击行动中,宁波市机构参与数、帮扶企业数、满足用工数等多项指标均位居第1位。

一、最快速度精心组织。第一时间响应省人力社保厅号召,发布百家人力资源机构志愿服务企事业单位用工倡议和关于在疫情期间更好发挥人力资源服务业作用的五点意见,组织全市100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成立“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助力疫情防控突击队”,全面对接疫情防控必需、保障城市运行必需、群众生活必需行业企业用工复工需求。快速整合全市招聘资源,统筹安排在2月底前免费举办线上招聘55场,并首次全程通过网上对接、网上面试形式举办了宁波市第31届高校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及时发动人力资源机构尽己所能奉献爱心,全市机构捐款44万元,捐赠了大量口罩、防护服等防疫和生活物资。

二、最新模式精准匹配。大力推广线上服务,创新搭建空中宣讲、视频面试、视频双选会等线上平台,探索运用“员工共享”等新用工模式,通过本地挖潜、余缺调剂、组织见习等多种形式,精准满足特殊时期企业用工难题。截至2月12日,全市共74家机构为2389家企业提供用工23394人,帮助因疫情影响的3398名人员重新就业,为各类用工企业发布招聘信息并安排线上面试17098人次,各类免费服务价值累计达815万元。其中,22.5%的用工流向医疗卫生、物流运输、电力市政等防疫重点企业,77.5%的用工流向零售电商、制造业等群众生活必需及其他国计民生重点行业。宁波保税区浙江外服宁波分公司等20家人力资源机构,依托线上招聘平台,为外卖美团众包、生鲜零售盒马等留任员工、输送劳动力1700余人,为呼吸道病毒检测试剂盒生产企业输送劳务人员50余人。

三、最优服务精细帮扶。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用工和市场供求监测以及就业形势分析研判,开展“一企一策”复工指导和用工服务,建立“招聘专员”制度,设立企业用工服务专线,在宁波人才网首页和中国宁波人才市场微信端开通“重点民生行业单位招聘专栏”,强化用工需求收集、信息发布和招聘对接。组织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了劳动关系、防疫防控、企业管理、企业复工等各类在线培训253场,培训29255人次,引导企业和职工协商妥善处理有关疫情防控期间工资支付、休息休假等问题,推动企业与职工共渡难关、共克时艰。积极发挥机构作用加大员工关怀关爱。宁波东方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组建先锋服务队,逐一排摸派遣外包员工健康情况,专人持续跟踪服务。博尔捷企业集团出资300万元成立“博爱员工专项基金”,支援因疫情受困员工及其亲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