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5G与智能网联汽车融合创新发展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7-21 信息来源: 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促进5G、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向汽车产业融合渗透,推动汽车向智能化、网联化发展,加快汽车产业高端人才培养。同时依据《浙江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3—2020)实施方案》,结合省政府《浙江省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以及省经信厅、省科技厅、省交通运输厅《浙江省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行动方案(2019—2022年)》等政策文件精神,提升我省汽车智能网联技术,促进我省车联网产业有序健康发展。

根据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文件《关于印发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计划的通知》(浙人社办发〔2020〕22号)要求,“5G与智能网联汽车融合创新发展高级研修班”经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由浙江省汽车工业技术创新协会主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08月19日-21日,共计3天。其中8月19日上午(9:30-12:00)报到。

地点中国(杭州)5G创新谷3楼路演厅(杭州市萧山区宁围街道平澜路518号

备注:地铁2号线钱江世纪城F口出,步行8分钟即可到达

二、课程安排

时间

培训内容

主讲师资

8月19日

星期三

9:30-12:00

报到

13:30-14:00

开班仪式,领导致辞

14:00-16:30

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现状与趋势,智能网联汽车(车联网)相关的政策分析

中汽战略与政策研究中心负责人

黄永和

8月20日

星期四

9:00-10:30

1、5G商用部署的国内外现状与趋势;

2、5G核心能力与应用场景;

3、5G赋能垂直行业;

中国联通5G创新中心行业总监 

周哲

10:45-12:00

智能网联汽车的关键技术及其实践

吉利汽车研究院资深总工程师 

张剑锋

13:30-15:00

中国标准的自动驾驶之路-“车路云一体化融合控制的自动驾驶系统”

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云控中心主任 

李家文

15:30-17:00

车辆通信和mec的解决方案,DSRC vs C-V2X、5G-V2X技术、MEC与C-V2X融合等

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副教授 

单杭冠

8月21日

星期五

9:00-11:30

智能网联汽车的测试体系及标准建设

中汽中心标准所副所长 

王兆

13:30-16:30

参观5G+展示体验中心,开展5G智能网联汽车相关技术

研讨活动

三、邀请专家

黄永和,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经济学硕士,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研究方向与领域为WTO及其相关政策、进出口关税与税则、非关税壁垒措施的研究、汽车服务贸易、汽车报废回收与再利用政策、汽车产业政策、汽车税收政策、新能源汽车发展政策、改装车发展政策、汽车文化促进政策等。作为行业知名人士,黄永和多次主持和参与国家主要重大课题讨论和研究,有着丰富的学识和经验。

周哲,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哲学博士,浙江大学软件工程硕士中国联通5G创新中心行业总监,高级信息系统管理师。CPDA、CCAH等大数据认证工程师。15年运营商信息化经验,曾参与主导人社部、民政部大数据平台规划,为浙江省政府5G+发布会提供技术支持。目前专注于5G创新应用,负责中国联通同阿里巴巴的5G协同发展和创新产品的研发。重点研发区块链同工业的结合应用和场景探索。

张剑锋,博士,吉利汽研究院资深总工,浙江省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承担多个PHEV项目的开发工作。曾获得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二等奖一项。取得数十项发明专利,已经用于量产的车型上。发表多篇新能源论文。作为编者之一出版《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原理及应用》一书。在2015年至今,优化了吉利新能源电控集成以及控制器软件开发流程,提升各功能块(包括仿真,系统集成,策略开发,硬件平台开发,标定开发)的技术能力。

李家文,清华大学工学博士。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云控系统项目总监、技术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云控系统中心主任在智能网联汽车、车联网等领域拥有丰富产品开发、项目管理与市场经验。作为主要负责人参与了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国家863专项、973专项、科技部重大专项等多类研究,带领团队参与多类技术的产业化研究,实现包括驾驶员疲劳预警系统、客流统计系统、车联网管理系统等多个项目的技术落地与车企的量产配套,作为核心人员先后参与了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多类专项工作

单杭冠,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期间参加“建设国家高水平大学”项目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进行联合博士培养。2011年进浙江大学信息与通信网络工程研究所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1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1项,作为技术骨干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重点项目、国家973课题和国家863课题各1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2项。在国内外通信领域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50篇,获批国家发明专利20项。目前主要从事车联网等5G和B5G移动通信相关网络的设计和用户服务质量保障等方向的研究。

,高级工程师,从事汽车标准法规研究与国际协调工作;现为中汽中心标准所副所长、汽标委汽车节能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标准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一直在汽车标准化一线工作,先后负责标准所二室、试验所重型排放节能室的工作,组织完成节能、制动底盘、电子、智能网联等多个领域标准体系规划,主持或参与我国汽车节能领域所有标准(共10项)和制动底盘领域核心或敏感标准的研究与制定;主持国际合作和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21项,参与工信部、发改委等相关政府部门政策研究、文件起草10项;牵头参与联合国及ISO层面多项标准法规协调,参与中外政府间对话10余次

四、参会对象

1.汽车企业高层管理者及技术研发、新能源、智能网联等部门负责人;

2、汽车产业相关的整车与零部件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人员;

3、智能交通领域相关的技术和管理负责人;

4、运营商、5G设备商与网络建设运营单位、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单位的技术骨干及负责人;

五、报名方式及其他事项

(一)报名方式:原则要求研修人员具有高级职称(或中层、高层管理人员),共70人。名额有限,按报名顺序择优录取,报满为止。请于8月10日前将报名回执以电子邮件方式报送至秘书处(电子邮箱:xsm@e700.cn

(二)相关费用:本次研修班不收取培训费,统一安排用餐,学员往返交通费自理,杭州学员不安排住宿。杭州市外学员如需住宿,请在报名回执中注明。培训期间报名参加人员须按时签到,无特殊原因不得缺席。

(三)学时证明:培训结束后,合格学员可获得职称评审所需的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时,学员可以登录浙江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时登记管理系统http://zjjx.zjhrss.gov.cn/elms/自主打印学时证明。需开具学时证明的学员,请在报名回执中备注。

(四)联系方式:曹主任  13958062349(同微信)

  

5G与智能网联汽车融合创新发展高级研修班报名回执.docx

 

 

  浙江省汽车工业技术创新协会    

202072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