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下司法鉴定行业应对方案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9-14 信息来源: 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根据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文件《关于印发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计划的通知》(浙人社办发〔2020〕22)要求,“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下司法鉴定行业应对方案高级研修班”经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由浙江迪安鉴定科学研究院主办。本期培训旨在提升司法鉴定机构行业高级管理人员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下的应对能力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对司法鉴定行业影响冲击较大,司法鉴定工作该作何预案及如何应对,值得大家共同探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及地点

培训时间:2020年9月17日-9月19日 共计3天。

时间:9月16日(14:00-18:00)

地点:浙江迪安鉴定科学研究院(杭州市西湖区天目山路413号中元溪谷六号楼) 

二、课程安排

课程内容

培训时间

授课老师

第一天:9月17日(星期四)


开班仪式

 8:30-09:00

王蔷串词+常院致辞+视频播放

合影留念

9:00-9:15


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下司法鉴定发展方向展望

9:15-12:00

常林

午餐

12:00-14:00


世界视角下论法医尸检制度与公共卫生事业的关系

14:00-17:30

夏志远

晚餐

17:30-19:00


第二天:9月18日(星期五)


烈性传染病及法医尸体解剖防护及安全

08:30-12:00

周亦武

午餐

12:00-14:00


应变之策:电子数据鉴定保质量与稳增长

14:00-17:30

郑旭

晚餐

17:30-19:00


第三天:9月19日(星期六)


应变之策司法鉴定人精英化之路

8:30-12:00

陈云林

午餐

12:00-14:00


司法鉴定民营机构参观

14:00-16:00


三、部分邀请专家(以授课时间为序)

 林:迪安诊断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迪安鉴定事业部总经理、迪安鉴定科学研究院院长。中国政法大学兼职教授。主持完成省部级及横向课题7项。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主编参编《法医法学》、《司法鉴定专家辅助人制度研究》、《现代法医学》等教材专著20余部。

夏志远:迪安鉴定科学研究院虚拟解剖中心主任,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比较法医学:世界法医学制度的比较研究》。2017年-2018年曾在国家留学基金(China Scholarship Council,CSC)资助下,赴瑞士日内瓦大学留学,系统学习虚拟解剖,同时考察欧洲各国法医学制度。

周亦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副主任,参加了10例新冠肺炎捐献遗体解剖工作,中国法医学会法医病理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北省法医学会副秘书长,中华医学会、湖北省及武汉市医学会医疗事故鉴定专家库委员;从事教学、科研和法医学司法鉴定工作30余年,主要研究方向为神经损伤及修复、中毒病理,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等课题,在国内外专业期刊以第一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200篇,其中SCI30篇,最高IF 10分,主编及参编法医专著及教科书近20本。

郑旭:福建锐眼司法鉴定所技术总监福建省电子数据司法鉴定人福建省司法厅电子数据鉴定专家组成员,从事电子取证与司法鉴定行业8年,在司法鉴定与技术培训方面经验丰富,完成数百起案件的司法鉴定工作;组织参与过多次全国大型的培训以及各地中小型培训,曾多次在公安部、刑科协等组织的大型培训中授课。

陈云林迪安鉴定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迪安心理评估基地首席专家,品性评估师专业能力培训专家委员会任,“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心理测试技术一级鉴定官,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心理测试技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全国公安机关刑事科学技术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委员。

四、参加人员

1、浙江省司法鉴定机构高层管理者;

2、浙江省司法鉴定机构技术骨干人员;

3、浙江省司法鉴定机构中高级职称人员。

五、报名方式及其他事项

1、报名方式:参训学员请认真填写《高研班报名表》,名额有限,按报名顺序择优录取,报满为止。请于9月5日前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方式填写并提交报名表。(二维码如下)           

 

2、本期培训计入浙江省司法鉴定人继续教育学时认可。

3、相关费用:本次研修班不收取培训费。培训期间报名参加人员须按时签到,无特殊原因不得缺席。

4、注意:参加学员必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报到时持绿码,身份证及健康申报表(承诺书)。

5、联系方式: 王老师(15658053017)

蔡老师(15001070903)(微信同号)

 

浙江迪安鉴定科学研究院        

2020年8月17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