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动态 > 最新资讯
索引号: 00248503X/2020-07055 公开日期: 2020-09-15

我省开展根治欠薪夏季行动


发布时间:2020-09-15 信息来源:监察执法局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擦亮“无欠薪”品牌,努力当好“重要窗口”建设先行者,实现欠薪隐患早发现、问题早处置、历史陈案早办结,我省根治欠薪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称领导小组)办公室于7月至8月在全省开展了根治欠薪夏季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各类在建工程项目和劳动密集型企业,特别是受中美经贸摩擦、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工资按时足额支付制度和工程建设领域六项制度落实情况,摸排化解企业欠薪隐患,对欠薪违法行为实施社会公布和信用惩戒,依法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违法犯罪行为。

夏季行动期间,各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共出动检查人员3700余人次,检查用人单位4万余家,摸排发现欠薪隐患企业(事件)24家(件),全部都已办结或进入办案流程。共处置欠薪案件1300余件,为5500余名劳动者追发工资及赔偿金5000余万元,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8件,其中公安机关立案5件。向社会公布公布欠薪严重违法单位4家,列入欠薪“黑名单”9件。查处违反高温津贴规定案件6件,涉及146人6万余元。同时,落实惠企减负政策,结合工程项目实际释放工资专户自有结余资金3.2亿元,减免农民工工资保证金1.3亿元,使用工程保函替代现金1.8亿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