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动态 > 人社资讯
索引号: 00248503X/2020-07063 公开日期: 2020-09-17

答好民生"高分卷"!浙江举行全省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竞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0-09-17 信息来源:人事处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夯实全省人力社保系统行风建设,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力促进人力社保数字化转型,全面提升经办服务效能,检验各地人力社保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的阶段性成效,当好“重要窗口”建设排头兵,力争民生高分报表,9月16日,浙江人力社保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竞赛决赛在浙江电视台800平米演播厅鸣锣开赛。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社保厅党组书记、厅长鲁俊致辞,省人力社保厅副厅长金林贵出席活动。


鲁俊厅长在致辞中指出,开展练兵比武是提升窗口工作人员业务能力的重要举措,是增强老百姓满意度的有效途径,是展现人社部门良好形象的有力抓手。我们要按照省委袁家军书记提出的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要求,以练兵比武为契机,持之以恒地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人社公共服务质量,为建设“重要窗口”增光添彩。

此次竞赛以“优化跑一次,窗口走前列”为主题,采取笔试和现场竞答叠加的方式进行。11个地市代表队在7月底竞赛笔试的基础上,总成绩按40%的比例折算成现场初始分值。现场竞答分为初显身手、争分夺秒、实战演练、群雄逐鹿等四个环节。通过现场竞赛展示,侧重考察选手对人社系统法规政策的理解、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来自全省11个地市的代表队共33名选手参加决赛。

经过近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宁波代表队斩获一等奖。此外现场还评选出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组织奖6个、优秀选手11名、浙江人社系统“知识通”10名。

今年以来,全省人力社保系统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紧贴“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广泛开展全员练兵,自下而上开展线下逐级比武。目前,全省人力社保系统共有1.8万余人注册参与全国“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在线答题活动,累计开展地市级和区(县)级练兵比武竞赛130多场,涌现出一大批懂政策、精业务的窗口服务人员,掀起了“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