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专题 > 工作情况
余姚市人力社保局推出“接转送”一站式服务促进失业人员就业

发布时间: 2020-09-22 信息来源: 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余姚市人力社保局推出“接转送”一站式服务,精准掌握7000多名失业人员就业意愿,向有就业意愿的失业人员推送岗位1500余个。

一是服务专员“接”站。该局设立市镇两级“失业人员服务站”,指定服务专员并开通服务热线电话,对失业登记库的7996名失业人员开展调查摸底,目前已精准掌握了7369人的就业意愿,其中724人希望通过培训提升职业技能,下步将为其制定针对性的精准服务计划。此外,服务站及时将企业裁员对象纳入服务范围并进行岗位推荐,如近期掌握一家电子产品企业的裁员动向后,第一时间与22名裁员对象联系,为他们推介了8家企业20多个岗位。

二是职业培训“转”行。针对失业人员的培训意愿,该局及时制定了创业、农村电商、维修电工、中式烹调师、西式面点师培训等5个“职业培训包”,帮助失业人员提升技能顺利转行,培训课程将于近期开课。参加培训的失业人员,通过培训考试掌握技能后,将获得职业资格证书及培训补贴,并优先推荐至合适岗位。

三是余缺调剂“送”岗。针对有就业意愿的失业人员,该局通过过余缺调剂信息对接平台、举办乡镇(街道)区域性余缺调剂招聘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推荐等途径促进再就业,目前已定向推送岗位1500余个。如近期举办余缺调剂大型专场招聘会,推出了59家企业的操作、装配、财务、管理等岗位244个,需求人数约1500人。活动之前向有就业意向的失业人员推送短信,当天共有522人前来应聘,200人达成就职意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