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动态 > 最新资讯
索引号: 00248503X/2020-07087 公开日期: 2020-09-27

全省人力社保系统改革工作述职暨改革成果展示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7 信息来源:法规处,宣传中心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20年9月24日下午,全省人社系统改革工作述职暨改革成果展示会在杭州召开。会议总结、展示2020年全省人社系统“对标争先改革创新”竞争性试点项目建设成果,推广经验做法,听取部分试点单位主要负责人改革工作述职,对全面深化改革试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鲁俊作批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葛平安主持会议,人社部行风办专职副主任、规划司副司长吴礼舵出席会议并讲话。

鲁俊厅长在批示中指出,全省人社系统改革工作已经实现从点到面、从“事”到“制”再到“治”螺旋式上升,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明显增强。特别是今年全省人社系统开展的“对标争先改革创新”竞争性试点项目,总体达到了预期目标,一些重点领域改革在全国引起了较大反响。改革无止境,全省人社系统要继续瞄定牵一发动全身的重大改革和群众“牵肠挂肚”的“关键小事”,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加大改革推进力度,强化信息化支撑作用,充分发挥试点对全局改革的示范、突破、带动作用,切实把改革责任落实好、把试点压力测试作用发挥好、把综合集成方法运用好、把试点经验总结推广好、把省市县三级积极性调动好,多谋硬招实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交出人社改革高分报表。

吴礼舵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浙江人社系统“对标争先改革创新”竞争性试点取得的建设成果,认为浙江人社系统改革担当意识强、改革推进力度大、改革工作成效显著,为全国人社系统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和样本。他希望浙江人社系统按照行风建设“要让老百姓找得到门、查得到文、算得清账”“材料要减、跑腿要少、办事要快”的目标,持续推进减证便民、人社服务快办行动等相关工作,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更优质、更广泛、更智能的人社服务。

葛平安副厅长在总结会议时强调,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和数字化转型“双轮驱动”,切实以全面深化改革为总牵引,坚持“整体智治”理念,以人社数字化监测分析为基点,以建立健全数据要素、优化配置机制为支撑,集成创新场景、多业务协调应用、数字化分析举措和监管服务能力全面提升。要通过“对标争先改革创新”竞争性试点,坚持“全领域覆盖、全要素参与、数字赋能、改革集成、重点攻坚、节约安全”,不断实现人社工作“科学前瞻、整体智控、要素集聚、资源归集、上下贯通、服务便捷、业务协调、透明高效、监管精准、考核科学”,促进人社领域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

会上,厅政策法规处汇报了2020年全省系统“对标争先改革创新”竞争性试点工作总体情况;杭州市、湖州市、衢州市、舟山市、台州市人力社保局进行改革成果展示;杭州市、台州市人力社保局,厅职业能力处、信息中心主要负责人进行改革工作述职。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厅设主会场,各设区市人力社保局设分会场。省委改革办、省大数据局有关负责人,厅各处室(单位)负责人,改革述职的市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人)、改革工作牵头处室负责人,改革成果展示的市局负责人、改革工作牵头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