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动态 > 最新资讯
索引号: 00248503X/2020-07105 公开日期: 2020-09-30

全省人力社保系统局长培训班在杭州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30 信息来源:人事处 浏览次数:
分享到:

9月26日至30日,省人力社保厅在省委党校成功举办全省人力社保系统局长培训班,来自全省各市、县(市、区)人力社保部门的44名新任局长和来省人力社保厅学习锻炼的15名挂职干部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浙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职责使命,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战略思维,树立世界眼光,着力提升全省人社系统局长的党性修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争当交出高分报表“模范生”。

厅党组对此次培训班高度重视,鲁俊厅长专门强调:“在全省人社系统深入学习贯彻省委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之际,在‘十三五’全面收官、系统谋划‘十四五’的关键阶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举办局长培训班非常有必要。要聚焦抓‘六保’促‘六稳’主题,把党性锻炼、法治思维、‘五讲五重’贯穿培训全过程,强化政治意识、政治担当和政治自觉,确保完成全省系统工作会议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争当‘高分报表’模范生”。

此次培训班坚持问题导向、理论联系实际,达到了预期效果。一是突出政治引领。邀请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吴兴智教授围绕“八八战略”与浙江“重要窗口”建设开讲第一课,强化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贡献人社力量的政治责任。二是强化业务提升。围绕人力社保六大业务板块,邀请厅相关业务处室主要负责人专题讲授政策理论、业务知识,并赴华为、海康威视等进行现场教学,有效助力新任局长熟悉掌握人社业务,进一步开阔了战略视野、提高了思维层次、明确了工作方向、增强了工作信心。三是参训热情积极。全省各地新任局长积极报名参训,做到了从领导干部到普通学员、从工作到学习的快速转变。座谈讨论中,每名局长带着问题认真学习,深入交流经验,共同探讨重点难点问题,思想有碰撞、内容接地气、讨论有深度,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培训班由厅人事处、省人事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具体承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