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1年省级专业技术人才 高级研修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1-22 信息来源: 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省直各有关单位,各有关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

根据《浙江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实施方案》有关精神,现就我省省级专业技术人才高级研修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范围

选题突出互联网+、生命健康、新材料三大科技创新高地,重点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八大万亿产业、乡村振兴等领域,结合《省级专业技术人员高研班引导目录》进行申报。对疫情防控、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处置等选题可继续实行单列申报

二、研修内容、方式及遴选程序

(一)研修内容。应围绕高质量发展和产业变革方向,突出引领性、专业性和应用性,研讨行业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创新,交流技术应用的重难点问题。

(二)研修方式。培养产业专业技术人才为重点,按照高水平、小规模、重特色的要求,每期高研班确定一名主持专家,牵头负责研修课题、课程设计、师资团队、研讨交流、总结评估等。研修对象为省内相关领域的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每期研修时间为3天左右,学员60名。其中,研讨交流时间不少于半天,至少安排一次现场观摩或案例教学,并应在202110月底前完成办班。原则上每家单位申报不超过3期。

(三)遴选程序。省人力社保厅将会同行业主管部门各领域专家,结合往年办班情况和研修主题、课程方案、专家层次、产学研结合度等内容,对申报材料进行遴选。对入选省级高研班计划的项目,按资助类和自筹类分别给予财政资助和继续教育学时认可。

三、有关要求

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省级高级研修项目申报工作,于3月1日前完成网上申报,同时上传加盖申报单位印章的纸质扫描件(pdf格式)和word电子版。申报网址为http://zjjx.zjhrss.gov.cn

           联系人:洪丽兰、谢吟(0571-88394280

附件:1.省级专业技术人员高研班引导目录

2.关于申报2021年省级专业技术人才高级研修项目的通知.doc

 

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

2021121

附件1

省级专业技术人员高研班引导目录

 


疫情防控与科研

数字经济

研修

方向

区块链

互联网+

数字安防

人工智能+

云计算

集成电路

5G+

量子通讯

乡村振兴

研修

方向

乡村产业振兴

美丽乡村建设

数字乡村

城乡融合发展

健  康

研修

方向

生命健康

精准医疗

健康管理

中医药健康服务

环  保

研修

方向

污染防治

绿色石化

节能环保

生态保护、修复

时  尚

研修

方向

时尚品牌化

创意、创新设计

文  化

研修

方向

文化生态保护

公共文化服务

文化创意产业

文旅融合

金  融

研修

方向

金融改革

金融风险防控

旅  游

研修

方向

全域旅游

旅游改革与创新

高端装备制造

研修

方向

新能源汽车

现代纺织

智能物流装备

高性能建筑装备

新型农业装备

高端轻工装备

战略性新兴产业

研修

方向

生物医药

新材料

通用航空制造

能源

其  他

研修

方向

长三角一体化

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

企业家能力

品牌强省建设

特色小镇2.0和未来社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