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十四五背景下旅游服务业数字经济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0-13 信息来源: 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各市(县)有关单位:

 

根据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文件《开展2021年度省级现代服务业高级研修班项目通知》要求,定于2021年10月举办十四五背景下旅游服务业数字经济高级研修班。现将有关通知如下:

 

一、研修目的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新征程的重要机遇期。以信息技术和数据作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成为推动我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

本次研修活动聚焦旅游服务业的数字经济发展,旨在推动数字技术和旅游服务业的融合与发展;抓住数字技术快速迭代时期的机遇,转型升级,补齐短板,同时拉长长板,比如用好场景优势,加强长板;研讨旅游服务业与数字技术相结合的融入点,积极开发数字化产品和服务,让旅游服务资源活起来。

 

二、研修对象

 

旅游、酒店、会展行业企业家人才、高端管理型人才、技术专精人才;旅游、酒店、会展研究方向的教育从业者、学者。

 

三、研修时间及费用

 

(一)时间:

 

2021年10月25日-10月27日,10月25日上午报到。

 

(二)费用:

 

不收取培训费,餐饮统一安排,金华学员不提供住宿。请带好身份证,提供2张1寸近期免冠照片。请有意参与的人员10月24日前填好报名回执及健康申报表(附件1、2)电邮至812341468@qq.com,名额有限,报满为止,最终请以收到的报名确认邮件为准。

 

三、培训地点

 

浙江金华(具体地点待报名成功后另作通知)。

 

四、课程特色

 

 培训内容:本次培训围绕着以“十四五背景下旅游服务业数字经济”为主题,围绕着旅游服务业的数字化发展趋势、数字化转型痛点、数字化实践、数字化样本调研等方向,进行行业深度研修。设置课程如十四五数字经济政策解读、疫情常态下旅游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的思考旅游企业数字化实践经验分享数字化产业园实地调研等,采用专题讲座、经验分享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教学形式将前沿理论知识和浙江的发展经验通过培训转移到实践工作中去,从而更好地应对文旅融合发展的新要求和新挑战。

 

 顶级讲师阵容:拟邀全国及浙江省文旅系统干部、文旅行业数字运营相关负责人、高校专业教师等担纲讲师,为学员授课。

 

五、其他事项

 

参加学员必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近2周无流行病学史;未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或近距离接触过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群;体温正常、无相关症状(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不是既往感染者(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报到时必须持健康绿码及14天轨迹码查询图,并提交《健康申报表》(附件2)。培训期间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联系人:吴老师,13575954319(微信同号)

十四五背景下旅游服务业数字经济高级研修班 附件.docx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9月25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