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动态 > 最新资讯
索引号: 00248503X/2021-00080 公开日期: 2021-03-02

省人力社保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3-02 信息来源: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月26日,省人力社保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和袁家军书记讲话精神,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系统谋划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思路。省人力社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国富同志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 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 展现人社更大格局、更大作为、更大贡献》的讲话。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中同志主持。

刘国富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夯实党的政治建设的思想理论基础,筑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根基。要准确把握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突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数字化改革全面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打造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坚决守牢平安底线等五个重点,自觉担负起“五大历史使命”,推动“十三项战略抓手”在人社领域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刘国富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省人社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持续强化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升人社治理现代化水平,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贡献力量。一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持续做大人才蓄水池。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以新时代浙江工匠培育工程为总抓手,深入推进“技能浙江”行动,推动技能人才提质增量,打造与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相匹配的高技能人才集聚地。二要聚焦高品质生活,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健全有利于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促进机制,全力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健全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稳步提高养老保险待遇水平。推动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基本同步,不断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规模,为我省率先构建推进共同富裕的体制机制增添活力。三要聚焦高效能治理,推动人社数字化改革。统筹运用数字化技术、数字化思维、数字化认知,探索人社数字化改革路径,在深化数字化改革中“打头阵、争先进”。加强劳动关系源头治理,实施浙江“安薪”工程,推进劳动争议纠纷多元化解,确保劳动关系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刘国富指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善作善成的人社干部队伍。一要增强政治能力;二要增强谋事能力;三要增强业务能力;四要增强攻坚破难能力;五要增强改革创新能力;六要增强调查研究能力;七要增强执行能力;八要增强协调能力;九要增强团结合作能力;十要增强廉洁自律能力。

会上,各位分管厅领导,各市人力社保局主要负责人和厅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厅领导,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市人力社保局主要负责人以及厅各处室、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