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动态 > 最新资讯
索引号: 00248503X/2021-00081 公开日期: 2021-03-02

省人力社保厅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02 信息来源: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月26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进行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3月1日上午,省人力社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国富主持召开厅党组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进行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社会保障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我国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深刻总结我国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的规律和经验,科学提出推进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的基本原则,全面分析新发展阶段社会保障事业面临的形势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社会保障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大、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社会保障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中央在隆重举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之后,即研究社会保障工作,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一心为民、一心爱民情怀,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也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体现。同时,我国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也进一步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会议强调,全省人力社保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结合工作学,持续深化学,深刻把握核心内涵和部署要求,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社会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指出,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查找我省社会保障工作存在的短板,做到边学边查,系统性地提出补齐短板的思路和举措。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统谋划好我省人力社保工作。要实施规范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实行基金全省统收统支,稳妥推进全省城乡居保基金省级管理,探索建立新业态从业人员职业伤害保障机制,建立工伤预防常态化机制,完善失业保险制度体系,推进社保经办领域数字化改革,加强社保基金监管,贯彻落实好中央重大改革部署要求。同时,认真谋划好就业、人才、劳动关系、收入分配等工作,推动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