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动态 > 最新资讯
索引号: 00248503X/2021-00167 公开日期: 2021-04-16

台州市椒江区“抢聚留”三招营造“近悦远来”人才生态


发布时间:2021-04-16 信息来源:台州市椒江区人力社保局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人才是产业转型、创新发展的第一资源。面对“慢进则退、没有高歌猛进也是退”的人才竞争态势,2021年,台州市椒江区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筑巢引凤的使命感,打出“抢聚留”人才系列组合拳,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一、创新模式“抢人才”。围绕集聚青年英才创业创新,举办椒江区第五届创业创新大赛,面向全球发布《椒江区高层次人才需求白皮书》,广发“求贤令”。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全面促进与上海、杭州、宁波等地的合作交流,深入推进服务共享、人才评价互认、创新孵化基地共建。加快推进人才工作数字化转型,探索建设基于人力资源供需一体的校企合作交互系统,为深入推进产教融合、人才集聚提供数据支撑。

二、建强平台“聚人才”。加快建设占地221亩、投资22亿元的“台州人才城”项目,加速建成5.8万平方米的智马孵化园、3万平方的汇智园,全力打造国内一流的综合性科创高地。加快推进心海未来社区建设,打造2.3万平方的双创基地、2700平方的米创客学院,配备1594套人才用房、575套双指标人才房。大力拓展台州市大学生创业园,探索新建2个青年英才创业栖地;筛选人流密集、具有商业价值的街区,打造2-3条网红创意创业街。充分激活人力资源产业园潜能,引进1家全国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聚焦“青年英才聚台州”计划,坚持联动引才,举行“线上+线下”招聘会55场,提供优质岗位15000个。

三、提升环境“留人才”。全面落实台州人才新政2.0,汇集引才政策“大礼包”,通过一封书信、一条短信、一篇微信进行精准推送,通过广泛宣传,提升影响力和吸引力。区委书记、区长亲自写信向高校毕业生发出邀约,号召英才来椒创业创新。用好台州“人才码”和台州“引才云”数据平台,设立青年英才服务专窗,推行房票补贴、租房补贴、安家补贴“线上+线下”全年常态化受理,着力解决好青年人才关心的教育、医疗、住房等“关键小事”,提升人才满意度和幸福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