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船精神  谱写技工教育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21-04-16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我厅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强化党员干部党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15日,省教研所党支部一行赴嘉兴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督查全省技工院校学生思想政治·文化素养学习竞赛情况,同时深度参与了嘉兴技师学院红色旅游学院成立系列活动。

在省教研所牵头组织下,该校把党建工作和思政教育有机结合,开展了红船讲解员袁晶同志讲党史、红色讲解志愿者批绶带仪式、专家党史讲座等系列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家国情怀,用实际行动认真践行“红船精神”,谱写技工教育发展新篇章。

主题活动中,教研所全体党员与红色讲解志愿者座谈交流,学生们畅所欲言,纷纷表达了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仅加深了自己对党的感情认知,而且进一步夯实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决心。周银波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嘱托,勉励同学们展一技之长,坚定理想信念,向全社会展示新时代技工院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教研所全体党员同志不但重温了波澜壮阔的中国共产党建党史,而且对党史学习教育在高技能人才培养中铸魂育人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