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技能人才评价考评人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5-20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培养一支素质过硬、技术精湛的技能人才考评人员队伍,5月15-17日,我省先后在绍兴市和省海港集团举办二期浙江省技能人才评价考评人员培训班。人社部就业和培训指导中心(部鉴定中心)原一级调研员姚春生为培训班授课,全省374名学员参加培训。

       姚春生阐述了国家职业资格制度的变化对考评员提出的新挑战和新要求,从国家技能人才评价政策层面讲解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技能评价题库开发技术规程等内容。

       培训班通过专家授课、按职业分组研讨、考评经验分享等形式向参训人员传授了考评员职业道德、考评评价行为规范、职业考评技能训练等业务知识。培训结束后,进行公共知识、专业技能实操模拟考评等环节考核,对成绩合格者将颁发技能人才评价考评人员证书。

       2020年以来,我省全面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截至2021年4月30日,全省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机构备案共1266家,2021年新增378家。累计认定190172人次、发证164731人次、高技能人才70568人次。下一步,我省将全面推行社会化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并将考评员的培训学习作为技能人才继续教育的重点,积极探索“互联网+专家团队指导”的培训模式,加强对考评人员的业务培训和规范管理,确保技能人才评价质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