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动态 > 最新资讯
索引号: 00248503X/2021-00198 公开日期: 2021-05-06

台州市开展“直播云招聘”助企招才引智


发布时间:2021-05-06 信息来源:台州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今年3月以来,台州市开展“‘才涌东海·同台竞发’2021台州名企云招聘融媒大直播”活动,着力搭建人才与用人单位之间高效精准的互动平台,通过“云推介”“云聘会”“云签约”,创新开展“直播云招聘”模式,为企业引进各类紧缺人才。截至目前,已开展10场直播活动,85家台州企事业单位发布1223个岗位、需求人数6764人,各大融媒直播平台总观看量达112.58万余人次,为全市1000余家用人单位搭建招聘专区,收到简历投递数2.7万余份。3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28964人,同比增长321%。

一是“云推介”实时互动“助引才”。围绕汽车及零部件、通用航空、模具与塑料、医药医化、智能马桶、缝制设备、泵与电机等七大千亿产业集群,该市9个县(市、区)在人才市场定点设置“云直播间”,联动开展10场直播“推介会”,全方位展示各地概况、产业分布,以及劳务输出地奖励、中介机构奖励、员工交通补助、企业线上职业培训奖励等方面政策支持。同时,每场直播邀请当地8-10家优质企事业单位参加,诚邀企业主要负责人或HR总监做客直播间,通过主持人和企业代表与网友实时互动形式,提升引才实效。

二是“云聘会”全程直播“无接触”。在台州人才网和智联招聘官方网站开设“名企直播”活动专区,设立招聘区、求职区、中介区、宣传区、面试区等模块,实现“无接触高效招聘”。1000余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在线同台竞技”,对各类人才及求职者关注的企业发展、招聘岗位、员工福利等方面进行全面介绍,涵盖软件开发、项目经理、销售、产品研发、普工等岗位,月薪普遍达5000元以上,部分岗位月薪超过1万元。

三是“云签约”项目招引“在线签”。在对接“不见面”的情况下,通过实时音频+视频互动,分行业举办“500精英”系列高层次创业大赛,线上海选、线下决赛,并开展“名企有约”在线签约活动,搭建人才、资本、产业多向沟通平台,拓展引才渠道,足不出户实现资智对接。截至目前,签订数字经济、新材料、高端装备、医药化工、医疗器械、汽车零部件等领域50个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已落地26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