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动态 > 最新资讯
索引号: 00248503X/2021-00199 公开日期: 2021-05-06

嘉兴市南湖区推出“邻距离”一窗式社保服务


发布时间:2021-05-06 信息来源:南湖区人力社保局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嘉兴市南湖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紧盯民生实际,围绕“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传党恩”,结合行业实际,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全面推进人力社保服务数字化改革,以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目标,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一是社保服务“系统化”。多部门、多层级联合推动,实现“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全域通办、贴心代办”的目标,创新提供社保“邻距离”贴心便民服务。目前南湖区11个镇(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均已实现社保全业务受理,新丰镇(竹林村)、余新镇(永利村)、凤桥镇(星火村)、南湖街道(桂苑社区)试点村(社区)实现7个高频养老保险事项政务2.0平台和7个社保省集中系统经办模块延伸。

二是数字应用“场景化”。更新自助终端机、人脸识别、读卡器、Ipad等软硬件设施设备;加强标准统一、功能完善、规范有序、公开透明、便民高效的社保网格建设,大幅提高基层社保领域数字化改革场景应用能力。目前基层社保政务2.0平台养老保险收件事项17个,占养老保险全事项的50%。

三是群众办事“亲民化”。各镇(街道)、村(社区)“敞开门”欢迎群众和企业“邻距离”办理,主动引导服务对象“网上办”“掌上办”,改变企业、群众办事“往市中心跑”的“定势思维”。全区镇(街道)“家门口”社保办件量对同比增长25%。

四是开展业务指导“现场化”。派驻指导员下沉各镇(街道)、村(社区),加强业务指导和帮办,培养基层社保队伍运用数字化手段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扎实打造“家门口”的社保服务品牌。协同区政务服务中心、区医保分中心共派出基层指导员13名,确保每个镇(街道)覆盖到位,并对试点村(社区)开展指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