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第三届)全省技工院校信息化技术应用教学设计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5-08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浙职技教〔2021〕10号

 

 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技工院校:

为进一步落实浙江工匠培育工程,加快推进技工教育改革创新发展,加强技工院校教师教学信息化建设,提高课内课外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提升技工院校教师的信息化教学素养,推动技工教育理念的创新和发展。经研究,决定举办2021年(第三届)全省技工院校教师信息化技术应用教学设计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省技工院校在校在职教师(含在校从教超过3年及以上的非在编聘用教师),本次比赛为个人赛(每位教师最多申报1个项目)。每校相同专业报名不超过2人。

二、比赛时间及地点

    初赛:文件发布起至2021年6月30日前,2021年8月25日前在“浙江省职业能力建设网”上公布决赛名单。

决赛:2021年10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比赛内容

    根据具体专业分为基础组和专业组,分别是:

    1.基础组(含计算机基础、数学、英语、体育、语文、德育等基础学科)。

    2.专业组(含机械、电工电子、信息、交通、服务、财经商贸、农业、能源、化工、冶金、建筑、轻工、医药、文化艺术等)。

四、报名

    以学校为单位统一报名,于2021年5月25日前登录“浙江省职业能力一体化工作平台”,选择“教研活动管理”中的“竞赛活动管理”,双击“2021年(第三届)全省技工院校教师信息化技术应用教学设计比赛”项目,填写报名信息,点击“保存”后再点击“申报”完成报名工作。报名结束后,登录指定网址,进行账号注册和教师权限开通,开展相关竞赛内容。报名结束后,将组织赛前业务熟悉及培训,具体安排另行通知报名成功选手。

五、比赛方式及评分标准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

初赛:自主选取教学内容,完成教学设计,开展信息化技术应用线上授课并产生积分和相应排名,考察教师信息化技术教学实际应用能力,根据“平台自动评分(50%)+专家评分(50%)”来评定入围决赛教师名单(初赛有效作品若超过400件,则取平台自动评分排名前400名的作品进行专家初评)。具体内容详见比赛技术文件(附件1)。

决赛:按现场抽签顺序进行展示分析、教学反思、答辩等比赛内容。具体内容详见比赛技术文件(附件1)。

六、奖项设置与奖励办法

决赛设个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以20%、30%、50%占比计评,并以院校为单位设优秀组织奖若干个,获奖者由省教研所颁发获奖荣誉证书。

七、其他事项

1.本次比赛有关技术文件、教学设计表、评分标准等材料请从“浙江省职业能力建设网”- “下载专区”中自行下载,或登录比赛平台比赛页面进行查看。

2.活动期间,交通、食宿费自理。

3.大赛主办方对本次大赛有最终解释权。所有参赛选手参赛即视为同意将参赛作品知识产权归主办方所有,主办方有权进行任何使用,如若使用获奖者享有署名权。未尽事宜另行告知。

4.文件发布日起至报名结束前,将先行开放在线练习平台供学校及选手练习和熟悉,并对参赛选手组织进行在线指导和培训。具体操作请联系技术服务人员。

5.省教研所联系人及电话:季育立,0571-87651287。技术服务人员及电话:邓工,18667874519。

 


 

                           浙江省职业技能教学研究所

                               2021年5月6日


浙职技教〔2021〕10号浙江省职业技能教学研究所关于举办2021年(第三届)全省技工院校信息化技术应用教学设计比赛的通知.pdf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