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动态 > 最新资讯
索引号: 00248503X/2021-00283 公开日期: 2021-06-17

省人力社保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17 信息来源: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图片2.png

6月11日下午,省人力社保厅召开党组(扩大)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吴伟斌主持会议并作传达。会议扩大到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

图片1.png

会议指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定题、部署、推动的重大战略决策。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光荣使命,为新发展阶段的浙江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和现代化先行注入了强劲动力,充分体现了对浙江的关心厚爱。中央专门出台文件支持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对浙江而言是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

会议强调,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浙江的关心关爱和殷切期望。要把对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感恩之情化为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奋进力量。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理解和丰富共同富裕的思想内涵,探索破解社会主要矛盾的有效途径,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生动实践,不断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不辜负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殷切期望。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是我省在新发展阶段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精神,对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进行了系统部署,发出了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总动员令。袁家军书记的工作报告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如何准确把握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内涵特征,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和辅导,并提纲挈领地部署了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会议审议通过的《实施方案》制订的目标科学系统、路径务实清晰、任务具体明确,改革措施具有牵引性突破性,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路线图、任务书。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各支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袁家军书记工作报告和《实施方案》精神,做到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融会贯通学,深刻把握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发展目标,深刻把握创新性突破性的重大改革举措和工作抓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投身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省委全会审议通过的《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1-2025年)》,明确由人社部门牵头的5项任务和配合的6项任务,涉及就业、人才、社保、劳动关系等各方面工作。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各项任务,我们重任在肩、使命光荣。

会议强调,要细化落实人社领域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方案。要坚持人社部门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发挥支撑和兜底作用的目标定位,在前期研究谋划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人社领域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实施方案,按照“四个体系”的要求,对照主要指标,梳理重大任务清单、重大改革清单和突破性抓手清单。要重点在五个方面聚力发力:一是做好就业创业工作,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二是做好人才引育工作,进一步强化高质量发展人才供给和支撑;三是做好社会保障工作,切实织密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四是做好收入分配工作,不断推动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规模;五是做好劳动关系工作,确保全省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会议号召,全省人社系统要迅速行动起来,勇扛使命、勇当先锋,上下一心,形成合力,确保省委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得到高质量落实,以人社部门的担当作为和优异成绩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