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动态 > 最新资讯
索引号: 00248503X/2021-00263 公开日期: 2021-06-02

省人力社保厅吴伟斌厅长赴金华调研并开展"厅局长走流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2 信息来源: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6月1日-2日,省人力社保厅党组书记、厅长吴伟斌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的部署要求,带队赴金华深入企业、农村和经办服务中心调研并开展“厅局长走流程活动。金华市委常委祝伦根,市人力社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妙芳陪同调研。

6月1日下午,吴伟斌一行来到金华市行政服务中心人力社保大厅开展“厅局长走流程”活动,以办事群众身份进行“体验式”调研,重点了解企业群众对人社服务的诉求以及在办事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在社保业务经办窗口,吴伟斌详细询问业务办理数量、办理时限等情况,并从群众角度向经办工作人员提问,了解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的相关政策。在自助终端机前,吴伟斌陪同办事群众一起办理了个人社保缴费业务,体验自助机服务质量与办事效率。当看到邮寄给符合退休条件人员的“退休人员确认表”上除了社保信息外,还有医保、公积金等信息时,吴伟斌表示肯定,并指出要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实现医保、社保业务一窗受理、一次办好,让群众办事更便利。

随后,吴伟斌专题听取了金华市人力社保局关于数字化改革的情况汇报,并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交谈,了解数字化改革“揭榜挂帅”项目、养老保险扩面、工伤鉴定等工作情况。吴伟斌指出,数字化改革是省委“一号工程”,人力社保工作贯穿人的一生,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切实站在群众的角度考虑问题、制定政策、优化服务。要全力推进数字化改革,通过流程再造、制度重塑,实现县市之间、部门之间和处室之间高效协同和整体智治。同时强调,金华市人社部门要发挥已有优势,立足现有条件,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把数字化改革工作做精做细做实,使人社数字化改革真正发挥全方位引领和撬动作用,促进人社工作再上新水平。要围绕“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发挥好支撑和兜底作用”,立足本地实际,高质量推进就业创业、人才引育、社会保障、收入分配、劳动关系等各项工作,打造一批特征鲜明的标志性改革项目,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更多人社力量。

6月2日上午,吴伟斌又先后到零跑汽车有限公司、浙江天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浙江李子园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员工参保、人才培养、技能培训、人才子女入学、职工工资、职工技能等级评定政策等方面的情况,并走访考察了金东区曹宅镇雅里村,就乡村振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等情况进行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