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动态 > 最新资讯
索引号: 00248503X/2021-00288 公开日期: 2021-06-23

我省6名全国技术能手和1家突出贡献单位、1名突出贡献个人受到人社部表彰


发布时间:2021-06-23 信息来源:职业能力建设处 浏览次数:
分享到:

6月22日上午,人社部在北京隆重举行第十五届高技能人才表彰大会,在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设分会场。会议表彰了30名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和293名全国技术能手,通报表扬了64家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和78名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个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张纪南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吴伟斌在浙江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会见了我省受表彰的8名全国技术能手和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代表、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个人。

吴伟斌厅长向受表彰的个人和单位代表表示热烈祝贺,感谢他们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勉励他们珍惜荣誉,不忘初心,继续努力,按照张纪南部长讲话时提出的要求,做爱国奉献的奋斗者、工匠精神的践行者、勇于创新的开拓者、薪火赓续的传承者,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再立新功!

吴伟斌厅长要求全省人社系统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张纪南部长在第十五届高技能人才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以及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全力打造“浙派工匠”名片,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强大的技能人才支撑!

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是我国技能人才领域最高的政府奖项。自1995年,人社部(原劳动部)建立了“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评选表彰制度,其后增设了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和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个人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截至目前,我省共有4名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307名全国技术能手,12家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7名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个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