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动态 > 最新资讯
索引号: 00248503X/2021-00301 公开日期: 2021-06-30

省人力社保厅举行“歌颂百年 奋进人社”主题党日活动 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发布时间:2021-06-30 信息来源: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6月29日下午,省人力社保厅举行“歌颂百年、奋进人社”主题党日活动,以文艺汇演的形式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厅党组书记、厅长吴伟斌出席活动并讲话,副厅长、厅机关党委书记金林贵主持活动。

2.jpg

吴伟斌首先代表厅党组向全厅党员同志致以美好的节日问候!

吴伟斌说,回顾党的百年历程,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

吴伟斌说,在革命战争年代,无数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新中国,完成了救国大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带领全国人民巩固新生的人民政权,进行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完成了兴国大业,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带领全国人民奋力推进富国大业,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迎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历史雄辩地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

吴伟斌说,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红色根脉”是党在浙江百年奋斗最鲜明的底色。今天的浙江,正沿着总书记指引的路子和赋予的新目标新定位,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努力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

吴伟斌要求,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历史关口,作为浙江人社部门的共产党员,我们要守牢“红色根脉”,弘扬“红船精神”,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人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敢于开拓创新,在接续奋斗中推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人社力量。

3.jpg

主题党日活动还通报表彰了获评省直机关“两优一先”称号的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党支部以及厅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并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参加人员共同观看了“歌颂百年 奋进人社”文艺汇演。文艺汇演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以艺术的方式呈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展现了浙江人社人的团结奋进、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对建党百年的良好祝愿和祝福,让人深受感动、深受教育、深受启迪。

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叶翠萍,省直机关工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厅全体干部职工和部分老同志代表参加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