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博入浙恳谈会在甬举行

 日前,为打造浙江“重要窗口”,助力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构筑全球人才蓄水池和创新策源地,在浙江宁波召开引博入浙恳谈会。会议围绕青年人才引进、校企项目合作,建立区域性、专业性博士后交流平台等多维度进行深入探讨。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18所省内外知名高校博管办代表及我省各地市人力社保局博士后业务处室、设站单位、省博士后联谊会,宁波市博士后工作站服务联盟负责人等近40位嘉宾受邀出席。

    会上,各高校博管办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校优势学科、博士后流动站情况,同时针对企业博士后引进、进站指标和技术项目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来自重庆大学博管办的王可俐副主任说到,重庆大学与宁波的民营企业一直保持紧密合作,接下来要充分发挥博士后制度的独特优势,贯彻博士后在培养中使用,在使用中培养的方针,共同培育青年人才;下一步,他们将向校领导积极推荐,期待重庆大学在宁波设立重庆大学宁波研究院,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实现共赢。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随着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由要素推动转向创新推动,人才资源将是实现浙江跨越式发展最宝贵的战略资源。浙江省各地市均出台相关的引才政策,杭州、宁波等地,从引进博士后到落户安家,每位博士后均可获得百万的补助;宁波市对向成功推进并招收博士后人员的人才中介机构进行奖励,每推荐成功1名给予2万元。来自浙江中物九鼎科技的副总经理赵玉林讲述了亲身经历并有感赞叹,浙江是用“真金白银、真情实意”来吸引年轻人,尤其是青年博士来浙创新创业。

    会议的最后,大家一致认为做好博士后工作,要实现三点要求,一是“真”,企业提出切实技术难点,我们引博工作围绕真实需求开展;二是“准”,对专业技术需求要精准分类,实现精确匹配;三是“实”,各市的青年人才引进政策要落地,以最大的诚意、最好的政策、最优的服务为广大博士后搭建施展才华成就事业的舞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