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动态 > 最新资讯
索引号: 00248503X/2021-00360 公开日期: 2021-07-30

吴伟斌厅长调研杭州市就业公共服务和技能人才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30 信息来源: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111.jpg

7月29日上午,厅党组书记、厅长吴伟斌在杭州调研就业公共服务和技能人才工作。杭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协副主席陈国妹,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局长叶茂东,拱墅区、富阳区有关领导分别陪同调研。

吴伟斌首先来到拱墅区潮鸣街道,调研就业公共服务工作。在观摩并听取了潮鸣街道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应用场景和数字就业驾驶舱有关情况介绍后,他对潮鸣街道通过数字化改革提升就业公共服务水平,特别是对就业困难人员开展深入到网格、具体到个人的精准帮扶表示充分肯定。吴伟斌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开展就业公共服务特别是对就业困难人员开展精准帮扶,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他强调,要大力推广潮鸣街道就业公共服务数字化改革的经验做法,全面提升政府就业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及时详实的数据和数字化平台是做好精准服务和帮扶的基础,工作人员不厌其烦、不厌其难、用心用情为老百姓服务是做好就业公共服务工作的关键,两者缺一不可。他对社区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和感谢。

之后,吴伟斌又到坐落在富阳区的浙江建设技师学院调研,深入了解技能人才培养促进高质量就业情况,并听取有关意见建议。他对浙江建设技师学院一直以来坚持“专、精、特”的办学理念予以充分肯定,对学院在两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以及在行业中保持领先地位表示祝贺。吴伟斌希望学院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在进一步做优传统优势专业的基础上,主动适应行业发展的趋势,对接地方产业的需求,增设专业门类,扩大招生规模,推动学院实现跨越式发展。他表示,省厅要充分吸收有关方面意见建议,积极研究鼓励技能人才培养的政策,扎实实施技工教育提质增量五年行动计划,加大对办学成效突出的技工院校的支持力度,推动我省技工教育实现跨越式发展,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更多高技能人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