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动态 > 最新资讯
索引号: 00248503X/2021-00425 公开日期: 2021-08-23

省人力社保厅召开全省系统年中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1-08-23 信息来源: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8月20日,全省人力社保系统年中工作视频会在杭州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厅党组书记、厅长吴伟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刘国富主持。

吴伟斌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人社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以人社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全力做好稳就业、保民生、强人才、防风险、促和谐等工作,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积极成效。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好,人社领域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动作快、起步好,人社数字化改革稳步推进、效果正在逐步显现。

吴伟斌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元年,全年工作成效事关开局、影响全局。下半年要对标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要求,对标对表全年目标任务,突出重点、狠抓落实,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确保人社领域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工作取得明显进展。要加强数据分析研判,并研究建立自动、准确获取相关数据的机制和规范,增强人社数据的时效性和权威性,更好地服务人社工作大局。要加快实现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应保尽保,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社保基金健康可持续运行。要稳步推进失业保险省级统筹,提升工伤保险省级统筹水平。要抓好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扎实推进问题整改,提高社保基金数字化监管水平,保障基金安全运行,守好老百姓的“养老钱”“保命钱”。要深化人社数字化改革,综合集成试点应用场景,重点打造“浙里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在线”两大重大应用,努力形成更多具有鲜明辨识度、群众企业获得感强的改革成果。要加快人社领域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重大改革,抓紧出台城乡居保提档补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维护、技工教育提质增量等政策文件,抓好实施方案明确的重大任务举措的落实落地。要高度关注风险防范工作,全力化解因转型升级、重大改革可能产生的不稳定因素,积极做好就业服务保障工作,妥善处理劳动纠纷,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吴伟斌指出,下半年工作任务重,全省人社系统要坚持对标对表,树立强烈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加快工作节奏,推动重大工作落实落地;要坚持高效协同,善于借势借力,整合资源,凝聚力量,形成工作合力,推动人社工作整体跃升。要坚持效果导向,把各项改革任务和工作举措落到实处,争取早出工作成果,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认同感,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人社力量。

厅领导,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人力社保局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