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动态 > 最新资讯
索引号: 00248503X/2021-00484 公开日期: 2021-09-16

省社会保险和就业服务中心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宣布省委任免决定


发布时间:2021-09-16 信息来源: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9月15日下午,省社会保险和就业服务中心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宣布省委省政府任免决定:项薇同志任浙江省社会保险和就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厅党组书记、厅长吴伟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刘国富主持会议并宣读任免文件。

吴伟斌指出,省委省政府任命项薇同志为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我厅干部队伍建设的关心和对我厅干部的信任。厅党组从事业发展全局和工作需要出发,对中心班子成员进行了充实和调整。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厅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步调一致、听从指挥,全力支持和配合中心领导班子开展工作。

吴伟斌强调,社保和就业中心承担着社保经办、就业创业、人才市场管理、人事考试、省直机关事业单位工资统发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等职能,是对厅行政职能的重要补充和承接,在推动全省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他对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新使命。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及厅党组的部署要求,以“知重负重”的责任感、“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扛起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使命,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的殷切期望。

二要加强团结协作,切实凝聚新力量。要团结一心、齐心协力,同力同向画出事业发展的最大同心圆。领导班子要带头讲团结讲合作,班长要以身作则,切实负起抓班子带队伍的责任,班子成员要服从班长的指挥,做到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相互补台,拧成“一股绳”。干部职工要强化纪律意识和全局观念,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营造互相支持、团结和谐、互相帮衬的良好工作氛围。

三要强化担当作为,切实干出新业绩。要干事担事,开创创新,推动工作整体迈上新台阶。要围绕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的就业,完善政策体系,强化用工保障,推动创业带动就业,深化就业数字化改革,开展精准就业帮扶,全面提升就业服务能力。要完善社保管理体系和服务网络,在提高管理精细化程度和服务水平以及加强数据分析上下功夫,切实管好用好老百姓的“养老钱”“保命钱”。要牢牢守住考试安全底线,细之又细、慎之又慎地做好人事考试的组织实施工作,特别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要做到考试安全和疫情防控“两手硬”。要完善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体制机制,加大基层调解力度,优化“互联网+调解仲裁”服务,不断提高仲裁效能。要加强对全省人才市场的管理指导,充分发挥人才市场在人才配置、人才服务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要加强省直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审核备案,完善统发工资监管联动机制,为深化机关事业单位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提供决策依据。

四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展现新形象。中心党委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支部建设,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行风建设,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树起全国人社业务经办机构的新标杆。要坚持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完善内控机制,加强教育管理,强化监督检查,切实筑牢风险防范的安全网和防火墙,做到干好事、不出事。

会上,项薇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