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动态 > 最新资讯
索引号: 00248503X/2021-00446 公开日期: 2021-09-08

吴伟斌厅长赴宁波调研企业用工保障和人社数字化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8 信息来源: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png

9月7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吴伟斌赴宁波调研就业和企业用工保障、人社数字化改革等工作。宁波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褚银良,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瑜和鄞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沃勇特陪同调研。

上午,吴伟斌首先来到宁波人力资源大厦,考察中国宁波人才市场和宁波人社智慧中心,并现场观摩了引才用工综合服务平台等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演示。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宁波市人力社保局关于就业和企业用工保障、人社数字化改革、社会保险等工作情况汇报。吴伟斌对宁波市人力社保局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省市县联动,在现有工作基础上持续做好稳就业保就业等工作,特别是要在企业用工保障、外来务工人员技能培训、对口帮扶、公共服务等领域进行创新实践,为全省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宁波经验、宁波方案;要持续深化人社数字化改革,突出重点,集中力量,聚力攻坚,充分借鉴和运用全省人社数字化改革已取得的成果,打造更加务实管用的人社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同时指出,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要求,持续开展行风建设,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2.png

下午,吴伟斌又先后来到乐歌人体工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宁波圣龙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在乐歌人体工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吴伟斌听取了企业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市场拓展等情况介绍,并与海外仓员工进行视频连线交流,了解企业员工福利待遇、疫情防控等情况,对企业关心关爱员工,特别是通过股权激励等方式留人留心的做法表示赞赏。在圣龙集团,吴伟斌现场考察了技术中心和工作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人才储备等情况。他指出,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关键,要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为人才干事搭建舞台,营造关心人才、呵护人才的良好氛围,不断培育壮大高素质人才队伍。同时,他还叮嘱企业负责人,企业在自身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要切实维护好员工依法参加社保等各项权益,持续加强人才引进和技能培训,让全体员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企业家应有的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