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动态 > 最新资讯
索引号: 00248503X/2022-00016 公开日期: 2022-01-13

吴伟斌厅长赴台州、丽水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3 信息来源: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图片1.png

根据省委关于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的部署要求,1月11日至12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吴伟斌先后赴台州市和丽水市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台州市、丽水市及相关县(市、区)有关领导分别陪同调研。

图片2.png

吴伟斌先后来到位于临海市的浙江永强集团、浙江拓卡奔马集团以及位于丽水经济开发区的浙江维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丽水市莲都区的浙江珏芯微电子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开展调研活动。每到一家企业,他都进车间、看生产,详细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历程、产品研发、市场开拓、技术创新、人才引进、用工成本等有关情况的介绍,仔细询问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相关诉求,特别是对人社部门的意见建议,与当地政府领导和人社部门有关负责人一道商量解决方案,他表示会主动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希望企业在发展自身做大“蛋糕”的基础上,坚持共建共享,切实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稳步提高收入水平,加强技能培训,改善劳动环境,注重人文关怀,着力构建更加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吴伟斌对相关企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并勉励企业鼓足干劲、增强信心,抢抓政策窗口期、发展机遇期,在创新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创造更多业绩,以“开门红”带动“全年红”,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更多力量。他还与部分企业职工进行交流,鼓励他们通过辛勤劳动增收致富,并对响应政府号召留在当地过年的职工表示慰问和感谢。

吴伟斌还分别在临海市和丽水市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两地人力社保部门2021年工作进展和2022年工作思路等有关情况汇报。他充分肯定两地人力社保部门2021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谋工作有思路、抓工作有办法,站位高、举措实、改革创新意识强,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对谋划提出的2022年工作思路表示赞同,认为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符合当地实际,下一步关键是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他强调,全省人社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主跑道,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神状态和“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深厚情怀,坚持数字赋能、系统重塑,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切实做好高质量就业体系构建、高质量人才引育、高质量社保重塑以及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等工作,认真落实为企业减负各项政策,做好留在当地过年的省外务工人员的关心关爱工作,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兜牢民生保障底线,扎实做好一季度各项工作,确保2022年开稳局、开好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