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专家服务工作的通知

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专家服务工作的通知各市、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人社部专技司《关于做好2022年专家服务层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人社专技司函〔2022〕1号)要求,照省人力社保厅《关于实施“智聚山海·助力共富”专家服务程的通知》(浙人社发〔2021〕47号)有关部署,进一步发挥专智力资源在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的支撑引领用,现就做好2022年专家服务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关于人社部专家服务基层行动的项目申报工作

       (一)申报国家专家服务基层服务团项目。围绕助力乡村兴、破解发展难题、推广应用新技术、培养培训人才、改善人环境、提升民生服务、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等内容,组建专家服团,通过定点帮扶、结对帮扶等方式,开展精准有效的专家服基层活动,可优先满足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和我省山区26的迫切需要,填报《专家服务基层服务团项目申报表》(附件经遴选,对列入人社部示范团的项目给予一定经费资助。

       (二)申报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项目。聚焦本地重大发展战略、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产业发展,组织开展过专家服务活动在解决企业、群众、基层难题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填报《国家专家服务基地申报表》(附件2)。经遴选,对确定为国家级专家务基地的项目,人社部给予一定建设支持经费。

       二、做好“智聚山海·助力共富”专家服务工程的组织实工作

       (一)精准摸排专家智力需求。要围绕助力当地特色产业展,重点支持山区26县,深入企业、基层和群众,精准摸排专智力需求清单,梳理需帮扶的项目内容、主要问题、所需专家域及数量,精心策划专家服务活动,发挥省、市级优质专家作用在破解难题、项目合作、人才培养、居民增收和服务困难群众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全面开展专家服务活动。要借势借力、上下联动、右协同,联合各行业主管部门或相关社会组织,根据专家智力求清单,认真做好“智聚山海·助力共富”专家服务工程活动划(附件3)。其中,每个市县至少开展1场活动,沿海县(市区)与所对口的结对地区至少联办1场活动。省厅将根据各地活动计划报送情况择优联办,并给予一定的专家服务补贴。

       (三)打造专家服务工程特色品牌。要充分认识实施“智聚·助力共富”专家服务工程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指定专人负责,常态化开展专家服务活动。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典型例或专家服务故事的跟踪报道,及时报送每次专家服务活动宣材料,省厅将择优在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发布。要善于总结活动果,每半年填报一次《“智聚山海·助力共富”专家服务活动成汇总表》(附件4)。2022年年底,省厅将择优遴选各地专家服案例情况,汇编成册。各地开展专家服务助力共富的工作情况将纳入全省人社系统年度考核。三、报送要求1.人社部项目申报。每个地市须各申报1个专家服务基层服团项目和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项目,于2022年2月18日前将目申报表(附件1和附件2)的纸质版(盖章)寄送至联系人地址WORD版报送至邮箱。省厅将根据各地开展专家服务助力共富作情况进行遴选,确定推荐名单,报送人社部。2.省厅专家服务工程。各地市应统筹考虑各县(市、区)的家服务工作计划,以地市为单位,于2022年1月30日前将“山海·助力共富”专家服务工程活动计划表(附件3)WO版及盖章扫描PDF版报送至邮箱。

       联系人: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钱宽,0571-87056712,157571201省专家与留学人员服务中心,童欢,0571-87651281,13588376

       报送邮箱:zjszjzx@zjhrss.gov.cn;

        邮寄地址:省专家与留学人员服务中心,杭州市古翠路50浙江人力社保大楼421办公室。


       附件:1.国家专家服务基层服务团项目申报表

                2.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申报表

                3.2022年“智聚山海·助力共富”专家服务工程活动计划

               4.“智聚山海·助力共富”专家服务活动成果汇总表

                打包下载附件:220114  附件.wps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