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留学人员余杭区创业园


杭州市留学人员余杭区创业园由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余杭区人民政府所共建,依托省级高新园区余杭经济开发区、余杭创新基地生态科技岛,逐步向全区辐射。余杭经济开发区现有9003平方米的孵化单元(创业中心),目前已有留学人员22名,创办企业8家,涉及软件开发、生物医药、化工、机械、电气、服装等行业。

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位于杭州市中心西侧,规划面积113平方公里,毗邻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和浙江大学,区位优越、环境优美、资源丰富、空间广阔,是浙江省为贯彻国家人才战略,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而打造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平台。已列入中组部、国家国资委重点联系的全国四个未来科技城,成为第三批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基地。

杭州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位于杭州东北部,总规划面积51.3平方公里,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以生物医药、电子电气、装备制造、纺织服装等产业为基础的重点产业集聚区。杭州余杭高新园区创业中心(以下简称“创业中心”)是杭州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有识之士搭建的用于项目研发、试验、小试、中试的创业平台。创业中心于2011年被认定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建筑面积23000方,在孵企业84家,入驻项目涉及以生物技术为核心的医药产业、以电子信息为核心的光机电产业和以设计核心的创意产业。

仁和先进制造业基地:东依杭宁高速、南接杭州主城区、西靠西塘河、北临东苕溪与杭宁高速交叉口。整体规划面积32.12平方公里,其中启动区规划范围6.48平方公里。是余杭区三大产业高地之一,也是建设质量强区的重点内容“五城一基地”中重要的工业发展高地,是我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发展、加速经济转型升级的主平台。

创业资助:带高新技术成果、项目来余杭实施转化或从事高新技术项目研究开发的留学人员创业,可获10万元以下的一次性创业资助资金,也可视项目的成熟程度,进一步申请创业资助,资助额度可达20万元;在初创期二年内可申请50万元人民币以内贷款的贴息。
         房租补贴:留学人员创办企业可以优惠价购买留学人员创业园区内生产、科研用房;租用园区的生产、科研用房,建筑面积在100平方米内的,第一年租金全额补助,第二年至第三年减半补助。
        购房优惠:在国外并获得硕士及以上学位或回国取得副高及以上职称的国家公派或自费留学人员来余杭创业和工作的,可优先申请购买人才专用房。
        安家费补助:凡引进到余杭区企事业单位实际工作2年及以上,作出较为明显贡献的高层次人才,均可申请100万元、50万元、30万元 、10万元四个具体补助标准的安家补助费。

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招商特色:

科技城依托浙江经济特色,积极发挥市场机制和企业主体作用,构建“人才+资本+民企”创业体系。围绕电子信息产业、生物医药研发、新能源新材料研发、装备制造研发、软件与创意设计、金融及中介服务平台等门类,全力打造产城融合发展的人才特区和科技新城。

联系人:金女士、楼先生 电话:0571-88607161


杭州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范围:

项目符合国家产业导向均可,重点发展医药、信息、装备、创意四大产业,无污染,产品市场前景好。可享受入驻租金、项目资助、税收优惠、风投跟进、生产设备投资补贴等一系列扶持政策。

联系人:李燕、王珺 电话:0571-86163399


仁和先进制造业基地招商特色:

仁和先进制造业基地将紧紧围绕先进制造业基地产业选择重点,把握全球先进制造业尤其是装备制造业发展趋势,通过科学的政策指引和合理的产业布局,实施定点招商和产业链招商,大力发展以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投资强度、低能耗和低污染为特征的装备制造业,重点招引空分设备、物流设备等成套和关键零部件,形成高新化、成套化、节能环保的现代装备制造业集聚区,将打造成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现代服务业为辅,集“生产、生活、生态”为一体的国内一流、世界先进的制造业基地。

联系人:储女士、魏先生

联系电话:0571-89029207、89029216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专家与留学人员服务中心

电话:0571-89175382

联系人:洪先生、方先生、钱先生  

电  话:0571-89162192、8613916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