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留学人员西湖区创业园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西湖区因闻名遐迩的“西湖”而得名,是杭州市中心主城区之一,也是浙江省委、省政府的所在地。辖区总面积312平方公里,总人口约100万,是杭州市老城区中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一个城区。

近年来,西湖区正积极致力于打造“生态一流、环境优美,经济繁荣、人民富裕,城乡统筹、全面协调,管理民主、文明礼仪,生活安宁、社会和谐”的“全国最美丽城区”。以“一街二带六园”及九大科技企业孵化器为依托,建立了杭州市留学人员西湖区创业园,现将西湖科技园、之江文化创意园作为留学生创业基地,再逐步向转塘科技园、西溪文化创意园等园区辐射,目前入驻的留学生创业企业有十余家,主要以高新技术及文化创意产业为主。

西湖区景色优美、人文浓郁、人才荟萃。

四养同区。一是西湖养眼。西湖风景如诗如画,是视觉盛宴。二是西溪养肾。湿地涵养水源、调节气候等生态功能,堪称“城市之肾 ”。三是西泠养心。西泠印社环境幽美、淡雅高洁,是陶冶情操、修身养性的理想场所。四是西山养肺。西部群山(简称西山)是登山、健身、吸氧的“天然氧吧”。

四气兼备。一是人气。西湖区总人口相当于一个中等城市的规模,随着城西商住区和四大新区的开发建设,人气更趋旺盛。二是财气。全区经济快速发展,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三是秀气。山清水秀,生态环境优越。四是灵气。文化底蕴深厚、文教优势突出,凝聚了         “争创一流、敢为人先”的西湖人文精神。

四宜相容。一是宜居。环境品质不断提升,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居全市前列。二是宜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蓬勃发展,浓郁的发展氛围吸引了大批优秀人才。三是宜学。区内拥有浙江大学、中国美院等上百所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名校集团化办学模式全国领先。四是宜游。有西湖风景名胜区、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等知名景区景点,乡村旅游业方兴未艾。

四水共导。一是钱塘江。大力实施沿江发展战略,加快融入钱塘江时代。二是运河。京杭大运河与我区渊源深厚,纵横交错。三是西湖。西湖区因“西湖”而得名,西湖风景名胜区坐落在该区范围内。四是西溪。西溪湿地综合保护工程实施六年来,西湖、西溪、运河等水系融会贯通,沿岸美景串珠成链,呈现一幅“百姓倚水而居、游客沿水而游”的美丽画卷。

联 系 人:俞鸿

联系地址:杭州市浙大路1号

联系电话:0571-8793518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