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动态 > 人社资讯
索引号: 00248503X/2022-07926 公开日期: 2022-11-25

云和县搭建“三个平台” 激活“人才引擎”


发布时间:2022-11-25 信息来源:云和县人力社保局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今年以来,云和县把本土人才培育摆在突出位置,持续搭建“三个平台”,激活“人才引擎”,盘活本土人才资源。截至10月底,该县新增技能人才1627人,较去年同期增长86%;新增高技能人才760人,较去年同期增长85%。

一、搭建技能人才培养平台。深入实施“金蓝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全面推进“十万技能人才共富能力大提升行动”,聚焦县内各行业各领域的需求,以及劳动者的培训提升要求,合理设置培训项目和课程。截至目前,共开展项目制培训、企业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创业培训等90余期,技能提升4637人次。积极申报职业标准开发目录,今年成功获批木制玩具制作工省级职业标准以及木制玩具白胚件制作、木制玩具装配、木制玩具涂饰三个专项标准开发项目,填补了全县木玩技能人才参考标准的空白。

二、搭建技能人才竞赛平台。举办2022年第一届云和技能大赛,推出“云和鲁班工匠”“云和康养大师”“云和带货达人”等八大系列赛事,为来自各行业领域的技能人才搭建赛道,以赛促训,以赛选才。截至目前,通过大赛培养电工、养老护理员、互联网营销师等各职业工种高技能人才300余名。积极组织技能人才参加第二届丽水技能大赛,并取得一等奖2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3名的好成绩,同时顺利承办第二届丽水技能大赛电工赛项比赛,本土选手获第一名和第二名。

三、搭建技能人才选树平台。积极开展技能人才评优推荐工作,金尔泰玩具游小卫、和平老年护理康复中心陈艳成功入选“浙江工匠”培养序列;金成木业王万成、中职校季海平正积极申报“浙江杰出工匠”评选工作;浙江汉威阀门许凯、云和双涛自动化王海涛等5人入围2022“浙江青年工匠”推荐对象名单。加大正面人物宣传,通过在童话云和、云和人社等平台推送第一届云和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的宣传片,讲解技能人才故事,宣传技能人才精神,通过技能人才的选树培养和典型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