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动态 > 人社资讯
索引号: 00248503X/2022-07927 公开日期: 2022-11-25

浙江社会保障工作形势与任务研讨会在杭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5 信息来源: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1月24日下午,浙江社会保障工作形势与任务研讨会在杭州举行。这是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学会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举办的第二场专题研讨会。

浙江大学共享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金维刚,浙江大学共享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教授何文炯,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副局长、上海现代金融职业发展研究所名誉所长鲍淡如,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研究所所长、教授杨思斌,浙江省社会科学院公共政策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钟其,浙江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周慧文,浙江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戴卫东,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失业保险研究室主任、副研究员袁良栋,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养老保险研究室副主任、副研究员张兴,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张翔等10位专家学者,厅青年干部学习小组代表等20余人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研讨。

与会专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要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是新时期全面推进社会保障领域改革与发展的指导方针和行动指南。过去的30多年,浙江在社会保障领域进行了一系列改革探索,有力推动了制度转型,社会保障惠及人群不断扩展,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大贡献。对于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社会保障领域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与会专家认为,浙江正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更要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关于社会保障所作出的重要论述,并结合浙江实际,在加快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体制机制、形成安全规范的社会保障运行体系方面作出更为积极的探索,努力创新、寻求突破,在全国起到先行示范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