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动态 > 人社资讯
索引号: 00248503X/2022-07935 公开日期: 2022-12-05

浙江人才人事工作形势与任务研讨会在杭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05 信息来源: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1.jpg


12月1日下午,浙江人才人事工作形势与任务研讨会在杭州举行。这是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学会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主办的第三场专题研讨会。会议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金林贵主持。

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院长、研究员余兴安,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院长、教授杨伟国,浙江省人力资源服务协会会长袁中伟,浙江省人才发展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陈诗达,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人才理论与技术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孙锐,上海市社会科学院人力资源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汪怿,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吴帅,浙江工业大学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教授吴向明等8位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共同探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浙江人才人事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为人才人事工作如何推动浙江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建言献策。

与会专家表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浙江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实施人才强省、创新强省首位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着力打造战略人才力量,在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产学研深度融合等方面取得了重大标志性成果。党的二十大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对人才强国作出顶层设计,为加快建设人才强国锚定了新坐标、树立了新标杆、描绘了新愿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人才人事工作,更需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人才人事工作所作出的重要论述,并结合浙江实际,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创新推进人事制度改革,推动全省人才人事工作全面进步、整体跃升。

金林贵指出,8位专家的发言思想深邃、视野开阔、见解独到,多维度、全方位阐述了人才人事发展的前沿理论,使参会人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人才人事的重要论述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对今后一个时期人才人事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有了更为全面的把握,对接下来如何推进人才人事工作也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他强调,要系统整理本次专题研讨的专家发言内容,推动成果转化,进一步促进相关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建立专家联系长效机制,整合多方力量,为我省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