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动态 > 最新资讯
索引号: 00248503X/2022-07781 公开日期: 2022-08-18

吴伟斌厅长在舟山、宁波、绍兴开展稳就业惠民生攻坚行动检查督导


发布时间:2022-08-18 信息来源: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1.png

8月15日-17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吴伟斌先后赴舟山、宁波和绍兴开展稳就业惠民生攻坚行动专项检查督导,并在绍兴就人社领域公权力监督有关情况进行调研。有关市、县(市、区)相关领导,市人力社保局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吴伟斌先后来到舟山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浙江鼎盛石化工程有限公司和宁波雅戈尔集团调研,详细了解企业享受纾困政策、大学生招引、员工工资收入、高温作业劳动保护等情况,并深入舟山市普陀区兴普村、绍兴市越城区罗北社区考察大学生、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有关情况。同时,在各地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人社部门推进稳就业惠民生攻坚行动进展情况的汇报。他对各地人社部门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加强部门协同,从严从细从快落实人社领域各项助企纾困政策,扎实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劳动者权益保障、防范化解人社领域风险隐患等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予以充分肯定。

22.png

吴伟斌强调,全省人社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部署要求,聚焦稳就业惠民生和除险保安,强化担当,攻坚克难,承压奋进,扎实做好人社领域各项工作,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省经济稳进提质大局作出人社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稳就业惠民生攻坚行动要持续加力,加快推动人社领域助企纾困政策“应享尽享”“直达快享”,以企业和老百姓的获得感检验攻坚行动的成效。坚持把重点群体作为稳就业惠民生的关键着力点,强化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和长期失业人员等群体就业帮扶,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着力稳定省外务工人员和脱贫人口在浙就业,扛起经济大省为全国作贡献的担当。

二是要加大技能人才引进、培养和培训力度,抓好省里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文件的贯彻执行,通过订单式培养、校企合作等方式,大力开展有针对性的、符合地方产业和企业需求的职业技能培训,坚决打击技能人才虚假评价行为,规范技能人才评价秩序,不断强化技能人才对经济发展的有力支撑。

三是牢牢绷紧风险防范这根弦,加强对人社领域风险隐患的排查研判,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解决群众困难,回应群众关切。加强网络舆情监测,第一时间回应,提高舆情应对和处置能力,确保人社领域总体平安稳定,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营造良好环境。

四是持续深化人社领域数字化改革,突出实战实效,进一步深化“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安薪在线”“浙里就业创业”等数字化应用场景,全面提升人社系统工作水平,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加力。

五是加强人社系统干部能力和作风建设,推动行风建设向纵深发展,不断锤炼业务本领,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自觉接受监督,管好用好事关民生的每一分钱、每一笔资金,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人社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