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专题 > 工作情况
致2022届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22-08-08 信息来源: 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亲爱的2022届毕业生同学们:

青春扬帆,梦想起航。又是一年毕业季,你们风华正茂,即将踏入社会,开启人生新航程!

浙江,文化灿烂,风景秀丽,在五千年的历史沉淀中不断传承创新,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就业创业是你们逐梦青春、成就理想的阶梯,关系个人价值实现,关系家庭和睦幸福,关系国家民族复兴。人力社保部门将接棒学校,协同各方,向你们发出最诚挚的邀请,一路为你们暖心护航!

如果你正在求职,人力社保部门的线上线下招聘活动随时欢迎你,帮助你能尽快找到心仪的工作岗位。你可以登录浙里办APP的“浙就业”专区,主动办理离校未就业登记(应届毕业生)、求职登记,提出就业需求,查询扶持政策。我们也会及时联系你,当工作人员电话回访或登门拜访时,请积极配合提供就业意向、服务需求等信息,以便我们定制精准服务。如果你有意参加职业培训或就业见习,我们将推荐适合的培训内容或见习岗位,并给予补贴支持,帮助你提升实践能力。家庭经济或身体状况等方面有特殊困难的同学,我们将为你提供“一对一”就业援助,优先推荐岗位,优先提供服务。

如果你已落实工作单位,请及时办理就业手续,尽快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关注社会保险参保缴费情况,办理户口迁移、党团组织关系结转等手续,确认档案转递去向。如果你选择灵活就业,以个人身份参加社会保险,可以申请社保补贴;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可以灵活选择缴费基数、缴费时间,我们将积极为你提供便利。

如果你有志创业,可以参加创业培训,申请培训补贴,提升创业能力;可以申请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获得启动资金;可以享受税收优惠,降低创业成本;可以申请入驻创业孵化基地,获取开业指导、孵化服务、场租减免等支持;还可以参加各类创业创新大赛等活动,我们将提供项目展示、培训指导、资源对接的平台。

如果你暂时不考虑就业,请一定珍惜宝贵时光,认真规划职业生涯,或专注备考深造,或参加培训提升技能,或投身社会实践,丰富人生阅历,为长远发展积蓄前进力量,遇见更好的自己。

在这里,还要特别提醒大家,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防范虚假招聘、乱收费、扣证件、培训贷等求职陷阱。如遇到上述情况,请立即向当地人力社保部门投诉举报。另外,参加线下招聘活动还要做好疫情防护,安全有序应聘。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衷心祝愿大家早日找到心仪工作,在青春的新赛道上放飞人生梦想,在壮阔的新征程中成就事业华章!


查询政策服务和办事指南,请登录:

浙江政务服务网或浙里办APP“浙里人社”专区(或浙里办APP“浙就业”专区)

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官网

拨打12333电话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务服务平台:https://www.12333.gov.cn

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网:http://osta.mohrss.gov.cn


查询招聘信息,请登录:

浙江人才网:https://www.zjrc.com

浙江省职介网:http://www.zjhr.com

中国公共招聘网:http://job.mohrss.gov.cn

就业在线:https://www.jobonline.cn

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http://job.mohrss.gov.cn/202008gx/index.jhtml

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平台:

https://www.myjob500.com/rsbwjx/home

登记服务需求,请登录:

浙里办APP“浙就业”专区“离校未就业登记(应届毕业生)”

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小程序可扫描二维码:


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2年7月8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