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留·在浙里”海外博士招引宣讲会 成功举办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省、创新强省首位战略,省人力社保厅于8月30、31日相继举办了两场海外博士招引宣讲活动,有效拓展了首场宣讲会的引才成效,扩大了“留·在浙里”品牌影响力。

宣讲会邀请了瓯江实验室、良渚实验室、东海实验室、甬江实验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杭州创新研究院等十家单位面向全球做引才宣讲,十家单位共推出岗位179个,岗位需求超1400人。

cbdd3b87c5b15c76432319d4eeed59e.jpg

浙江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 程向东在现场宣讲

本次空中宣讲会由63家海外高校、科研院所,以及学联、科技工作者协会等机构联合邀约,参会人才来自英国、法国、日本、韩国及澳大利亚等欧洲及亚太地区14个国家和地区,共6800多位人才线上参会,820多位人才线上互动交流。科研自主度、人才培养机制、生活配套环境是博士们最关注的三个问题。西湖大学的优秀女性博士后奖、中国科学院基础医学与肿瘤研究所的全职业生涯人才支持计划、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优秀青年人才培育计划等都给参会人才留下了深刻印象。

宣讲会还依托浙江海外人才网,面向全球发布了我省下半年博士后岗位招聘需求,116家设站单位共推出了2860个博士后需求。互联网+、生命健康、新材料等三大产业博士后需求占比达41.2%;山区26县均推出了博士后岗位需求,共计242个。

据悉,截至8月底,全省今年共进站博士后1606人,相较去年同期增加29.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