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水生态修复”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11-13 信息来源: 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各有关单位:

根据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专业技术人才高级研修项目计划的通知》(浙人社办发〔2023〕10号)文件精神,水生态修复高级研修班列入2023年省级自筹项目,由绍兴市生态环境局主办,绍兴市文理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绍兴市清安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修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3年11月20日-11月22日,共3天。

研修地点:银泰大酒店(绍兴市越城区人民西路255号)

二、研修方式

研修方式包括主题报告、学术交流、现场教学等。研修班将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培训,同时结合研修主题,安排现场教学。

三、研修对象

本期高研班面向全省治水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中高层管理人员、相关治水行业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

四、研修内容

“十四五”是我国水生态环境保护的关键时期,是“五水共治”迈向深化发展和巩固提升的新阶段,水生态修复将“美丽河湖”建设工作从“孤军奋战”向全域化纵深发展的标志性动作,作为“截、清、治、修”四大治水措施最后一步,极大提升了群众治水满意度和幸福感。

通过理论教学与实践学习,帮助学员深刻认识水生态修复的原理、意义与价值,推广水生态修复技术在适宜的城镇水域治理中应用。同时就城市局部水域蓝藻爆发的弊病,从原理到治理,提供科学的治水方向。

时  间

内    容

11月20日

(周一)

9:00-10:00

学员报到

10:00-11:00

开班典礼、合影留念

14:30-17:00

调研东大池公园蜻蜓池水生态治理项目、

迪荡街道梅龙湖、迪荡湖水生态修复项目、

府山街道环山河水生态治理项目

11月21日

(周二)

9:00-11:00

富营养化浅水湖泊水体植被修复

南京师范大学 王国祥教授

14:00-16:00

蓝藻防治与生态修复

温州大学 李仁辉教授

11月22日(周三)

9:00-10:00

城市河流生态修复

绍兴文理学院 胡保卫教授

10:10-11:10

水生生物调查及评估分析

绍兴文理学院 王斌梁讲师

13:30-15:00

学员研讨交流

结业典礼

五、考核要求与学时认定

1.学员在研修期间,应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听取专题报告,积极参加研讨和交流。

2.根据学员研修期间到课率、学习交流情况进行考核,考核合格学员可获得继续教育24学时,学员可登录浙江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时登记管理系(https://zjjx.rlsbt.zj.gov.cn),在线查询和打印。

六、其他注意事项

1.11月18日工作人员通过电话或微信通知录取结果并邀请进入班级群。如因故无法参加,请务必及时告知。

2.本次高研班不收取培训费用,统一安排工作餐。学员可以申请住宿(标间)。往返交通费个人自理。具体情况后期在微信群内通知。

3.若遇不可控因素影响,将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开课方式。

联系人:任智红

联系电话:0575-89197065、15205753763


绍兴市清安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2023年11月13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