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动态 > 人社资讯
索引号: 00248503X/2023-08125 公开日期: 2023-05-16

2023浙江-香港现代服务业高端人才招聘会在港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16 信息来源: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640.png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以及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实施科技创新和人才强省首位战略,大力引进现代服务业高端人才,5月13日,由省委人才办、省人力社保厅、省政府港澳办、省国资委联合主办的2023浙江—香港现代服务业高端人才招聘会在香港会展中心成功举办。省人力社保厅党组书记、厅长吴伟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张旭明主持,省有关部门和香港有关机构负责人参加。


640 (1).png


吴伟斌说,当前,浙江正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大力发展“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315”科技创新体系和现代服务业,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

吴伟斌指出,发展离不开人才,人才需要平台。目前浙江正从五个方面打造人才生态最优省。一是打造大显身手、引领未来的发展环境。坚持“英雄不问出处”理念,大力推行“揭榜挂帅”“赛马制”等攻关模式,加快构建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现代产业体系,为广大人才发挥聪明才智、攻克技术难题创造条件、提供机会。二是打造立体多元、载体丰富的成长环境。加快打造以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为代表的高能级科创平台,全面布局之江实验室、良渚实验室等10大省实验室,为年轻人就业创业提供无比广阔的舞台。三是打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创业环境。尊重科技创新规律,注重激发各类创新主体的活力和动力,持续加大政府投资支持力度,大力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软”环境,努力让创新创业者勇于创新、敢于创新。四是打造便捷工作、舒心生活的服务环境。坚持全方位服务,既重视解决融资、产品推广等发展大事,也着力解决人才关心关注的住房、子女教育、医疗等“关键小事”,推进实现人才服务事项“一网通办”,让人才无后顾之忧、轻装上阵。五是打造尊重人才、见贤思齐的人文环境。坚持不拘一格引人才、礼贤下士重人才,积极举办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项目对接活动,不断加大对高层次人才、国际顶尖领军型团队创新创业的资金支持力度,持续提升人才集聚度、活跃度、贡献度。

吴伟斌表示,浙港两地人缘相亲、文缘相承、商缘相通。真诚希望浙港两地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人才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续写好浙港人才交流合作这篇大文章。诚挚欢迎香港各类人才来浙就业创业,成就梦想、实现价值。


640 (2).png


本次招聘会是浙江第12次大规模组团赴港招聘现代服务业高端人才,共组织10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会,包括浙江大学、西湖大学等38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国有企业,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等43家民营企业。共推出岗位千余个,涉及金融、通信、高端制造等数十个行业,需求人数6100余人,其中要求硕士、博士以上学历的岗位分别占总需求数的50%和42%,岗位平均年薪超过30万元,20余家单位还推出了百万年薪岗。据统计,活动当天接待各类人才2360人,硕士研究生以上占90%,其中博士310人,硕士1830人,初步达成意向580人。招聘会取得了良好成效,得到参会单位和求职者的高度评价。


640 (3).png


5月10日,省人力社保厅副厅长陈中在香港会展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本次招聘会有关情况。在港期间,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还与香港金融管理学院签署了联合培养国际化高素质技能人才战略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