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国家题库顺利通过终期审定

发布时间: 2023-05-23 浏览次数:
分享到:

4月12-13日,由浙江省负责开发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国家题库在浙江人力资源服务协会接受专家组终期审定。评审会上,省技能评价中心和省人力协会负责人分别致辞。人社部鉴定中心命题处苏秀东处长(二级调研员)对国家题库审定工作提出要求,来自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工商大学等专家在听取题库开发情况汇报后,对鉴定要素细目表、结构表、理论知识试题和操作技能试题等逐一审阅、研判,进一步提出完善与优化试题资源的意见建议。



最终,专家组一致认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国家题库能够满足职业技能人才评价需要,达到题库建设目标要求,同意通过审定。

受人社部鉴定中心委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国家题库开发任务由浙江省技能评价中心承接、浙江省人力资源服务协会具体承办。历经2年,在省内外企业、院校近40位专家的共同努力下形成了近百万字题库资料。

国家题库是技能人才评价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技能评价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管理的重要手段,对健全完善职业技能评价体系有着重要的意义。后续,我省将对标国家题库,积极组织开展省级题库开发,为提升我省技能人才评价水准做好技术资源建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