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动态 > 人社资讯
索引号: 00248503X/2023-08158 公开日期: 2023-05-25

吴伟斌厅长赴杭州下访接访:传承弘扬“浦江经验”,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发布时间:2023-05-25 信息来源: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640.jpeg


5月25日上午,省人力社保厅党组书记、厅长吴伟斌赴杭州市上城区接待群众来访,强调要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传承弘扬“浦江经验”,做细做实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不断提升人社领域信访工作质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杭州市及上城区、萧山区人社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接访。


640.png


吴伟斌指出,全省人社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力传承弘扬“浦江经验”,用心用情做好人社领域信访工作,以高水平信访工作助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坚持把信访纳入法治轨道,坚持“三到位一处理”,积极推进人力社保系统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牢记信访工作是面对面的群众工作,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换位思考、将心比心,把群众来信当家书、把来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事情当家事,千方百计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办实办好。三是要全面排查梳理人社领域信访积案,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建立化解工作清单,加快化解进度,确保化解质量,努力做到信访事项案结事了心解,让人民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