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子网 > 浙江省职业能力建设 > 政策文件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全省技工院校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抽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05 信息来源: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浙职技教〔202319

 各技工院校: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数字化改革总体方案》(浙委改发20212号)文件精神,推进全省技工院校教学质量管理,持续提升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根据2023年全省技工院校重点教研活动计划安排,经研究,定于5开展2023年全省技工院校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抽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抽测日期

2023531

二、抽测对象

全省技工院校20229月入学的、已完成计算机应用基础(数字技术应用)课程的学生。

省教研所按各校20229月新生注册人数抽取名单:学籍名额≤500人的,抽25人(学校可任选其中20人参加测试);学籍名额>500人的,抽40人(学校可任选其中30人参加测试)。

原则上符合条件的学校都要参加抽测,确有特殊情况不参加的,应向省教研所提出书面申请,说明原因。

三、抽测内容

抽测内容为计算机基础知识。

四、抽测方式

(一)本次为理论测评,一共100道客观题,总分100题型有单选、多选和判断题,答题时间60分钟。

(二)各校在531日指定时间段内(另行通知)统一抽测。抽测结束后,由省教研所向各院校反馈抽测情况。

五、其他事宜

(一)各技工院校应高度重视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的培养和提升,正确对待并积极配合抽测工作,将抽测作为检视学校计算机应用教学水平的重要方式。

(二)各技工院校需指定专人负责抽测工作,在510日前将《各校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抽测联系人名单》(附件1)报送至各设区市数字与信息技术教研大组组长(组长名单见附件2)。各设区市教研大组长516日向相关院校反馈抽测人员名单。抽测学生随后可在指定平台(问卷星)练习。

(三)各技工院校应实事求是,保证抽测人员与实际应测人员一致。抽测过程中须全程录像。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省教研所:殷志艳,0571-8765128565984229@qq.com

全省技工院校数字与信息技术中心教研组:沈月孟,13819868578

2023年计算机应用能力抽测”钉钉群号: 25600029324

      

    附件:1.各校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抽测联系人名单

          2.各设区市技工院校数字与信息技术教研大组组长名单

 

 

 

浙江省职业技能教学研究所

                                         2023428 


浙职技教〔2023〕19号浙江省职业技能教学研究所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全省技工院校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抽测的通知.pdf

2023年全省技工院校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抽测附件.docx